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战略携手Northvolt,进军欧洲锂电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29日公司公告,与NorthvoltAB签订锂电池生产设备《设备设计、生产、安装、调试通用条款及框架协议》,双方就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建立合作关系,计划在未来进行约19.39亿元的业务合作。

战略携手Northvolt,进军欧洲锂电池市场:此次框架协议规定,未来Northvolt若有采购圆柱的卷绕机、组装线以及化成分容等锂电设备,且公司可以提供的情况下,Northvolt应向公司采购相应的锂电设备。 卓创资讯消息,2017年3月,Northvolt计划在瑞典建设欧洲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规模上希望可以匹敌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产能规划到2023年达32GWh,预计总投资40亿欧元;2018年6月,西门子宣布投资1000万欧元参与其中;同年9月,瑞士ABB加盟。北极星储能网消息,Northvolt此项目第一阶段已于2018年6月获得建设的环境许可,预计第一阶段部分建设将在2020年后期正式投产,年产能8GWh。 公司此次与Northvolt的合作,标志公司正式进入欧洲锂电池市场,充分印证产品技术实力,为未来持续增长提供动力。

“内生需求”叠加“竞争性扩产需求”,国内锂电行业新一轮持续扩产潮即将开启。据我们产业链调研及分析,中性预期下,预计2019年行业总扩产137GWh,同比增长128%;且2020~2022年扩产节奏预计继续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本轮扩产呈现向龙头锂电厂商集中的显著特点,公司产品链延展覆盖大部分设备;客户拓展至主要一线电池厂商,护城河进一步拓宽,将显著受益本轮扩产。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86.6%、43.1%和32.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6.8%、59.9%和27.9%,对应EPS分别为0.96元、1.53元和1.96元。锂电新一轮扩产浪潮开启,公司作为设备龙头将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72元,对应2019年24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能源产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价格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