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纳科技: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控股成都盯盯完善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预期乐观,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中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计28人授予261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2.58%。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211万份,行权价格为27.52元,行权条件为以2016年净利润0.483亿元为基数,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87亿元、1.26亿元和1.64亿元。我们以公司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中2018年行权利润条件0.68亿元为基数,则未来三年公司业绩最低增速为28.57%、44.44%和30.77%,业绩成长乐观,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增资扩股成都盯盯,完善零售业务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对成都盯盯进行增资扩股,其中795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成都盯盯的股权将从29.97%提升至55.02%。成都盯盯主要利用视频传输及大数据处理核心技术,为连锁零售企业提供门店可视化管理及大数据服务。此次控股成都盯盯将帮助公司完善在零售行业的业务布局,在扩大线下实体商业数据采集覆盖面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及实施能力。

以汇客云为契机,实现数据分析服务转型。公司自2017年以来开始布局针对零售数据分析的汇客云SaaS服务,积极推动自身从系统提供商向数据分析服务商的转变。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其客流分析系统在线上购物中心以及知名零售连锁品牌中拥有较高市占率。以此为基础,结合线下零售对于消费者数据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公司汇客云业务有望得到原有客户转化和新增客户需求的双重推力。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线下视频客流统计分析龙头,紧抓新零售之机遇,不断铸高技术、渠道壁垒;SAAS服务模式的汇客云平台正稳步推进,待与原有产品协同作用彰显,有望打开全新格局。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4元、0.95元。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3元。

风险提示:线下零售发展不及预期;汇客云等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纳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