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年报预告点评:全年业绩超预期,产能投放及并购继续推动未来业绩高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9-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18,000万元-19,300万元,同比增长37.93%-47.89%。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00万元。

产能持续释放,业绩创历史新高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全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主要是受益于公司的产能释放、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以及在市场拓展中带来的销量增加。据我们的统计,公司2018年产品销量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2017年底投放的公司7500吨抗氧化剂和1500吨光稳定剂,随着2018年公司宁夏工厂投放的10000吨抗氧化剂和1500吨光稳定剂在2018年四季度陆续投产以及公司子公司常山科润4000吨UVP产能在2019年一季度投产,公司2019年的高增长将延续。此外,公司投资20亿拟在珠海建设12.5万吨抗老化剂的项目一期工程(6.5万吨)目前已经开工,预计2019年底投入生产,公司未来两年高增长亦将得到保障。

收购衡水凯亚进展顺利,上下游布局进一步加速:

公司收购衡水凯亚方案目前已得到股东大会批准,在得到主管部门批准后收购即将完成。收购衡水凯亚是公司完善抗老化剂上下游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举措,凯亚化工是一家在受阻胺光稳定剂及中间体的生产、研发方面具有较强技术优势的企业,产能达8000吨以上,公司和凯亚化工的产品结构能够形成有益的互补关系,将联合构成抗老化助剂行业全球最全产品覆盖的企业之一。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92、2.55、3.33亿(不含收购公司利润),考虑助剂行业具有用户粘性强、下游需求稳定且公司加速布局全产业链,看好公司产能释放带来业绩稳定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建不达预期,营销渠道拓展、U-pack开发受阻影响销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安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