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2018年快报点评:收入稳步增长,q4开店加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18年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3.68亿元、同增13.5%,归母净利润6.42亿元、同增27.9%,扣非净利润6.25亿元、同增28.3%,EPS为1.56元。预计Q4实现营收11.03亿元、同增14.7%,归母净利1.54亿元、同增24.3%,扣非净利1.5亿元、同增22.5%。下半年开店加速,Q4收入略超预期。预计18年门店数在9900家左右,净增900家左右,同店保持3-5%的增速。去年处于开店策略调整期,由“跑马圈地”向“开好店、多开店”转变,H1开店速度有所放缓,经过快速调整,H2开店加速,Q4收入增长14.7%,略超市场预期。随着战略调整到位及海外稳步扩张,预计19年公司净增门店在1000家左右,对应收入增速超过10%。

Q4鸭副价格有所下降,19年成本压力有所缓解。公司前五大品类为鸭脖、鸭掌、鸭锁骨、鸭翅、鸭头,其中鸭脖收入占比保持30%以上。近几年鸭脖价格保持下行,18年鸭脖价格降幅有所收窄,其他鸭副价格上行,导致18H2毛利率承压。18年11月中下旬鸭副价格下行,目前尚处于下行阶段,公司积极进行备货,以降低成本,19年原料成本压力有所缓解,毛利率有望提升。

短中期开店速度保持稳健,长期看好平台资源整合。短中期来看,每年新增800-1200家门店有望持续,成熟门店盈利保持平稳,新店逐步贡献收入,另外产品提价、口味与品类丰富、周期性门店升级、服务改善等因素可优化同店质量,提高收入弹性。长期来看,公司具备强大的平台资源整合能力--门店网络、加盟商资源、物流配送能力、全国化工厂等。公司成长逻辑清晰,未来业绩再上台阶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休闲卤制品龙头,渠道、产能、规模优势明显,门店扩张和内生增长将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18-20营收入增速为13.5%/12.0%/11.5%,净利润增速为27.9%/21.6%/20.2%,EPS为1.56/1.90/2.29元,对应PE为24/20/1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开店速度不及预期,同店增速受宏观经济影响,鸭副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