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与孚能签订采购协议,铝塑膜放量增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9-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评

2019年1月23号,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新纶复材与国内动力锂电池生产商孚能科技签订2019年度铝塑膜产品采购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约定本年度铝塑膜产品保供需求为800 万平米,并共同开展技术、产品和客户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事件分析

与孚能科技签订重大采购协议,巩固铝塑膜龙头地位:公司常州铝塑膜工厂第一套月产能300 万平米的产线于2018 年四季度正式投产。此次与孚能科技签订协议,达成了800万平米的年度保供需求,预计贡献销售收入为2.1亿元。孚能科技是国内知名动力锂电池生产商,此次协议证明新纶复材的铝塑膜产品质量已经完全达到下游客户的要求,也证明公司在铝塑膜生产领域的技术实力,巩固了公司在铝塑膜领域的龙头地位。

铝塑膜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未来利润主要增长点:随着近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尤其软包电池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推动铝塑膜需求的增长。铝塑膜作为软包电池核心材料,技术壁垒高,预期2020 年国内市场需求量在3 亿平米左右,进口替代空间巨大。2018 年公司在国内动力铝塑膜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未来随着客户产能逐步释放,动力产品销售量有望逐年翻倍增长。公司第二套300万平米/月铝塑膜产线预计今年6月实现量产,加上即将扩产的日本产线,全年产能将达1亿平米,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主要增长点。

业务多点开花,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电子功能材料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功能性胶带进入苹果终端的BOM料号不断增加,与LG、OPPO新产品的合作逐步放量。2018年二季度千洪电子完成并表,全年1.5亿元的业绩承诺有望顺利完成。常州基地光学膜涂布项目于18年底投产,目前开始小批量出货,标志着公司顺利切入光电显示材料领域。

盈利与投资建议

公司与孚能科技签订铝塑膜重大采购协议,巩固了铝塑膜龙头地位。在铝塑膜和功能材料业务逐步放量的基础上,不断扩宽新业务,成功切入光电显示材料领域,未来有望成为新材料行业龙头,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0、0.57、0.7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9/20.3/15.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大幅下滑、公司新建项目低于预期、需求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