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月28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1-28 08: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康得新近19亿资产遭查封 逾6亿募资被银行划转

突现债务违约,又遭遇证监会立案调查,曾经的白马股康得新近期频繁爆雷。在刚刚被处理成为ST康得新(002450)后,公司2019年1月27日晚间又公布了坏消息: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在监管银行未通知公司的情况下被划转逾6亿元,同时,公司部分资产被有权机构查封。

公告显示,中国银行张家港分行、南洋商业银行苏州分行、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建设银行张家港港城支行、浦发银行张家港支行、农行张家港保税区支行等6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在未通知公司的前提下,从公司开设于该行的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中累计划转了6.06亿元募集资金,划转理由包括资产保全、归还贷款等。

祸不单行,募集资金被划转的同时,公司及子公司部分财产被有权机构就地查封,被查封的财产涉及公司的部分土地、房屋建筑物及部分机器设备:土地面积合计70.69万平方米,房屋建筑物面积合计18.18万平方米,机器设备合计1314台/套,资产原值合计18.94亿元。(证券时报)

高升控股再爆雷:违规担保激增至19亿 实控人遭炮轰

在实控人韦氏家族所派驻4名董事遭9名股东联合提议罢免之际,高升控股(000971)披露了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的进展,数额大幅增加。除了被提议遭罢免的4名董事保证该公告的真实性外,其他董事、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意见,炮轰韦氏家族。

高升控股最新公告显示,截至1月24日,高升控股违规担保金额激增至19.43亿元,余额16.38亿元;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激增至8.18亿元,余额6202.5万元。而根据高升控股此前公告及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司大股东占用资金为1.82亿元,且已经偿还,违规担保为3亿多元。

高升控股新暴露出的违规担保的对象,仍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韦振宇的父亲韦俊康所控制公司,债权人新增了中国华融北京分公司、神州长城、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高搜易等。(证券时报)

非洲猪瘟“流窜”又有两A股公司“中招”

距离农历猪年到来还有几天,非洲猪瘟病毒继续“流窜”,近期两家A股公司“中招”。1月27日晚间,安井食品宣布子公司生产的猪肉丸含有非洲猪瘟阳性病毒。而6天前,傲农生物的参股公司江苏加华种猪有限公司也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

这已是安井食品今年第二次发布关于卷入非洲猪瘟病毒的公告。1月21日晚间,安井食品公告称,近日,甘肃省庆城县在对非洲猪瘟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安井食品全资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公司生产的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虽然当天安井食品未确认泰州安井的产品确实含有非洲猪瘟病毒,但市场亦提前收到消息,1月21日安井食品闪崩,至第二天即1月22日和23日才止跌回稳。(证券时报)

今年已有5家公司延长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

不到一个月,今年已有5家公司宣布延长定增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上市公司手拿证监会批文,翘首以盼资金“叩门”,成为当前定增市场的一个独特景象。

“定增项目能否成行的最大悬念,已经从过去的能不能拿到批文,变成了现在的有没有资金认购。”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上市公司定增的热情不减,但机构认购的积极性却不高。较长的发行周期下,公司只好延长定增决议有效期,直至批文失效的案例屡见不鲜。在市场人士看来,价差空间的缩小、退出周期的延长以及市场环境的走弱等,都是资金保持“观望”态度的重要因素。2018年以来,共有15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批文因过期而失效。(上证报)

从预盈到预亏数十亿 两公司业绩大变脸

1月27日晚,ST冠福、盾安环境不约而同地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ST冠福2018年业绩预亏23亿元至28亿元,盾安环境预亏19.5亿元至22.5亿元,而此前两公司在2018年三季报中均预告公司全年业绩为正值。(上证报)

涉嫌违规增持、短线交易 多喜爱蒙面举牌股东遭立案调查

多喜爱近日公告称,此前持股5%以上股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亚金控”)、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胜”)于1月24日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调查通知书》显示,因国亚金控、上海骏胜涉嫌违规增持及短线交易“多喜爱”股票,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国亚金控、上海骏胜立案调查。

多喜爱表示,本次属于对公司前持股5%以上股东进行的调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不会产生影响,目前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证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