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权再度转让被追问 *ST富控:存在无法实施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9-01-28 07: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上周(1月21日~1月25日),沪深交易所网站共披露问询函件19封,数量上较往周有所下滑。但看点依然不少,如麻烦缠身的*ST富控再度筹划变更控制权,交易所“闪电”问询,公司亦如期作出了回复。

1月20日晚间,*ST富控公告称,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川聚信”)拟发起设立基金或指定第三方与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技集团”)、上海富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富控文化”)开展战略合作,收购中技集团所持有的富控文化股权,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ST富控1月21日停牌1天。

富控文化系*ST富控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27.42%。中技集团为富控文化控股股东,颜静刚是实际控制人。颜静刚还直接持有*ST富控5.53%的股份。

1月21日晚间,*ST富控发布公告,称各方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公司股票同时复牌。该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四川聚信或其下属基金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发起设立私募投资基金,通过收购中技集团所持有的富控文化的股权,或对中技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进行债权债务重组,或风险处置管理等各种合法合规的方式,纾解处理上市公司的困难,实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

公告发出后不久,上交所即“闪电”发出问询函,要求*ST富控及各方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并补充披露。

上交所注意到,富控文化持有的*ST富控股份已经被轮候冻结,而且其中7000万股已经在司法拍卖程序中,公司此次筹划控制权变动可能面临因股份冻结或被司法拍卖而无法实施的风险。因此,上交所要求*ST富控充分提示上述相关风险。

前期,颜静刚筹划将控制权转让给中商云南,并于2018年2月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但最终于2019年1月终止。目前再次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上交所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说明本次筹划是否审慎,并对相关不确定性事项进行充分披露。

目前,*ST富控以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均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公司也涉嫌存在为前述关联方等提供担保的情况。上交所要求公司及相关各方明确,上述立案调查对公司控制权转让事项的影响,同时要求公司梳理负债情况,汇总后对外披露并充分提示风险。

1月25日晚间,*ST控股回复问询函,称富控文化所持公司27.42%股份全部被轮候冻结,中技集团持有富控文化100%股权已经被司法冻结,上述事项及富控文化所持7000万股将被司法拍卖事项可能导致此次控制权变动存在无法实施的风险。*ST富控也不能排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可能使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筹划的富控文化股权转让事项存在无法实施的风险,将提醒拟收购方进行相关调研、分析,作出审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富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