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9年1月第3周周报:周期趋势逐步明朗,先买预期提升再买猪价上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2019年1月14日-1月18日)农林牧渔(申万)上涨1.35%,跑输沪深300约1.02个百分点,跑输整体大盘约0.3个百分点,位于申万28个行业第10位。农林牧渔子行业中,饲料行业表现最好,涨幅为3.8%;动物保健行业表现最差,跌幅为2.7%。

周期趋势逐步明朗,先买预期提升再买猪价上涨。本周河北、天津、河南、山东、两湖、安徽、浙江、江西、云南等省份疫区全部解封,生猪及产品流通加快,部分规模场抛售,可调出地区供给充足,屠企多压价,调入地区受省外猪源冲击,本地猪价大幅下跌。前期压栏在春节期间集中出栏,一季度猪价还有持续下行压力,供应偏紧局面预计从二季度开始,预计二季度价格开始回暖,三四季度伴随消费提升猪价将迎来大涨。回顾上轮周期的股价表现,股价上涨主要分为周期反转前的预期提升阶段与周期反转后跟随猪价上行的业绩兑现阶段,而伴随猪价上涨的股价涨幅最为可观。

因此我们认为一季度猪价下行压力下,股价有震荡调整的可能。而伴随猪价回暖,本轮周期最大一波涨幅即将开启。我们推荐稳健龙头标的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弹性标的天邦股份、天康生物。

鸡价小幅下降,后市需求有支撑。本周毛鸡鸡苗价格均出现了小幅下降。

近期毛鸡养殖户出栏时间有所提前,局部呈现集中出栏,屠宰场持续下压毛鸡收购价格;春节临近,经销商备货时间不多,鸡肉产品销售尚可,鸡肉价格跌势较缓。当前有前期囤积种蛋加入供苗,鸡苗产量偏多,且随毛鸡价格震荡下滑,鸡苗交易放缓,苗价持续回落。不过非洲猪瘟疫情下转移需求可观,鸡肉需求市场仍有支撑。

上周投资组合为:温氏股份20%、天邦股份20%、天康生物20%,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组合收益率2.39%,跑赢沪深300,0.02%,跑赢行业指数1.04%。

本周投资组合为:温氏股份20%、天邦股份20%、天康生物20%,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

风险提示:禽畜产品价格风险 政策变动风险 疫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