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业绩超预期,高成长可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本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1.4亿元,同比增长78%-108%,扣非净利润增长为58%-89%。

业绩超预期,业绩持续高成长。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2-1.4亿元,若按照中值1.3亿计算,同比增速为93.4%,远超过市场64%一致预期;其中,Q4实现0.3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0%。公司连续多年实现收入与业绩的快速增长,2013-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由0.59亿快速增长至2.73亿元,复合增速为46.7%;公司归母净利润由0.18亿快速增长至0.67亿元,复合增速为38.9%,均高于同时期同类公司。

注重产品研发,不同于传统CRO/CMO企业。公司业务与传统的CRO/CMO企业相比,具有很多差异性,在产业链所处位置,客户性质、业务模式等多方面均有别于传统研发服务企业。主要差异有:1)公司主动设计、生产和销售自己的产品,有别于传统CRO/CMO企业被动接受药企订单的模式;2)公司现有分子砌块业务处于创新药研发最早期,在分子设计与合成阶段,下游客户既包含传统创新药企(Abbvie、Celgene等),也包含下游CRO/CMO药企(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等)。

砌块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可持续高速成长可期。Sigma-Aldrich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与生物试剂供应商,是该领域的龙头,产品库拥有25万个产品,多数为小分子化合物;该公司收入规模约28亿美元,净利润约5亿美元。与Sigma相比,药石科技小分子砌块产品库规模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当前砌块库规模仅有4万左右,未来仍将处于一个快速的增长周期,现有砌块业务空间仍然巨大,未来砌块产品库规模有望达到25万,甚至更大的规模。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8元、1.72元、2.4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59.2%。我们认为公司业务有别于传统CRO/CMO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行业平均PE未能反映公司业绩的高成弹性,考虑到公司业绩高成长性和小市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半年内45倍PE,即86亿目标市值,目标价77.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兑损益风险、高环保要求风险、砌块产品研发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