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2018年三季度点评:营收保持高增速,理财风险短期承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许亮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理财风险集中释放影响净利润

公司2018年整体业务规模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5%-30%(18.4-19.1亿元),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1)全资子公司MCC 加大了海外市场布局,进一步扩建了欧洲销售网络,扩充了国际销售、技术团队力量,深耕市场效果日益凸显;(2)受家电、工控、网通安防等行业国产化率提升趋势的影响,公司上述业务板块的收入增幅较大;(3)公司聚焦各行业标杆客户,与重点客户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和推进;(4)控股子公司成都青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是公司近期理财风险集中释放,预计计提损失8500万元,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0%(1.87-2.67亿元)。

理财风险仍然可控,2019上半年将会全部到期

我们梳理了公司2018目前所有的理财项目,分析如下:(1)九熙资产3400万元理财资金已经全部归还,风险消除;(2)诺亚正行4700万元理财资金已获得双倍于理财资金的抵押,目前尚无明显风险;(3)上海岩利和江苏兴佳利业共计3500万元理财资金计划一次性计提;(4)目前其他剩余理财资金共计2.9亿经中介机构认定尚无损失风险,预计全部理财资金将会在2019年6月前到期归还。我们认为,公司经过积极举措已经将理财资金风险整体压缩到可控状态,并且全部实际计提损失仅为3500万元(东融稳惠5000万元已经由控股股东承诺补偿资金)。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水平,2019年上半年或是建仓良机

扬杰科技虽然目前仍有部分理财风险尚未释放,但是其经营层面仍然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9年收入增速仍将超过20%。我们关注到公司目前估值水平按照2018年业绩中位数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公司理财风险完全释放后将会形成建仓机遇。

看好风险全部释放之后的持续成长,下调至“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产功率半导体龙头的长期发展,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28/3.43/4.27亿元,对应PE29.8/19.9/16.0X,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理财风险超出预期,下游市场需求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