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及公用环保行业周报:江苏核准一批海上风电项目,全国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公告要点多家公司参与PPP 项目;多家公司公告股东减持计划;少数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一周行业要事 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符合预期据中汽协发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完成产量127.0万辆、销量125.6万辆,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完成产量79.2万辆,同比增长65.5%,占比62.4%。我们维持此前预测,预计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分别为167万辆、225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分别超过70GWh、95GWh,电池商下游市场更加国际化。同时预计,新能源汽车2019年版补贴新政或于春节前后推出,锂电系汽车补贴退坡幅度或较为显著,建议关注国轩高科、宁德时代等标的的长期竞争优势,并留意补贴退坡预期对板块二级市场走势可能造成的冲击。

江苏核准6.7GW 海上风电项目据江苏省发改委于2019年1月16日公开的项目核准批复文件,江苏24个海上风电项目集中于2018年12月29日获得核准,共计6.7GW,项目分别位于如东(3GW)、射阳(1.4GW)、大丰(1.2GW)、启东(0.8GW)、滨海(0.3GW)。

我们预计,这些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陆续开工,如建设顺利,将有助保持江苏在我国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先地位。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秦海岩秘书长近期公开演讲的内容,2018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达到3.63GW。根据在建项目与核准项目动态,我们更新对未来的展望:如建设顺利,预计我国2019年、2020年将新增海上风电并网容量3.08GW、4.13GW,建议关注上海电气、东方电缆、金风科技、福能股份、金智科技、粤水电等。

2019年生态环保工作重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据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于2019年1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进展,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所有约束性指标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主要完成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局部署和落实、碧水和蓝天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等重要事项。

对于2019年,会议要求继续推进碧水、蓝天保卫战,并新增要求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启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在相关政策的推进和落实下将继续延续市场繁荣景象,推荐重点关注以下方向及个股:1)碧水保卫战:国祯环保;2)蓝天保卫战:龙净环保;3)净土保卫战:高能环境、旺能环境;4)配套监测检测:聚光科技、华测检测和先河环保。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发电的补贴力度,将逐年退坡;一些环保项目建设进展与环保企业资金层面的实际改善,或慢于、弱于预期;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