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信部加快5G商用步伐,建议关注车联网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37%,计算机行业上涨0.08%,行业跑输大盘2.29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降0.54%,软件板块上涨0.21%,IT 服务板块上涨0.43%。

个股方面远光软件、金证股份、宝信软件涨幅居前;天泽信息、亿阳信通、华力创通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IDC:全球云计算市场向少数厂商集中;IBM 携手Vodafone,5.5亿美元投入云服务;亚马逊收购两初创公司,云灾备云预算赋能中小企业;微软牵手美国最大药店连锁Wagreens 云计算推动新型医疗服务。

国内市场工信部副部长:中国加快5G 商用已具备坚实基础;与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阿里云推智慧地产解决方案;腾讯云获ITSS 最高等级能力认证,公有云和专有云获双一级;华为率先完成中国5G 技术研发试验2.6GHz 频段测试。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远光软件: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国网电商公司;金证股份:中标1.59亿元深圳市政务云项目;宝信软件: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超过五成;广电运通:中标农业银行新款金融智能设备采购;新北洋:中标农行票据类超级柜台及辅助设备项目。

投资策略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37%,中小板上涨1.29%,创业板上涨0.63%。

计算机行业上涨0.08%,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跌多涨少,其中去IOE 指数、O2O 指数、工业4.0指数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5.3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24.78%。虽然行业近三年在走势层面经历了大幅调整,但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高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行业估值相对于大盘、行业业绩增长看,仍存调整空间。市场研究机构IDC 日前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球公有云IaaS 厂商市场份额数据,在过去5年中,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增长12倍,市场份额超过谷歌和IBM 等公司,居于全球前三大公有云厂商的位置。IDC 的统计数据显示,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份额接近50%。全球云计算市场也在向少数几家厂商集中,云计算市场份额不断向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等公司转移,留给后来者的机会越来越小。公司公告方面,1月15日,远光软件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第一大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63%。受此影响,上周远光软件股票上涨25.77%。宝信软件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增加2.2-2.6亿元,同比增加51.73%-61.14%。政策方面,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1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加快5G 商用已具备坚实基础,加快5G 商用步伐,有利于支撑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同时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我们认为,4G 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5G 则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的跨越式进步,5G 商用拉动经济效益的效应将持续放大。物联网、智能城市等等方面的应用,都需要5G 技术来提供高速而稳定的网络。物联网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车联网,提示投资者关注智联汽车、智慧城市。从细分个股和板块来看,部分个股在经历估值回调后,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前提下可以逢低积极布局。综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浪潮信息(000977)、航天信息(600271)、德赛西威(00292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