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业绩维持稳定,产能投放将驱动盈利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顾一弘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1-21.1亿元,同比增长0%~5%,扣非后净利润18.6-20.6亿元,同比变化-5%~5%,业绩维持稳定,符合预期。测算4季度单季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6-4.92亿元,同比变化-38%~3%,4季度单季净利润3.52-4.53亿元,同比下降27%~6%。

产品价格企稳,销量维持增长:2018年公司各版块继续以质量、成本为核心竞争力,农业及光伏两大板块均取得销量增长。在行业普遍减产停产的情况下,公司电池片产能利用率仍超过115%,预计公司多晶硅板块也维持满产满销。在国内531新政后光伏产业链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目前硅料价格已经降至二线边际产能现金成本附近,预计全年均价继续下行空间较小。受国内领跑者等需求驱动,高效单晶电池片在18年11月开始持续上涨,短期产品溢价显著,2019年高效电池片盈利预计将维持稳定。

新增产能投放,成本优势显著:公司多晶硅料包头2.5万吨与乐山2.5万吨新产能已投产,公司多晶硅合计产能有望达到8万吨,新项目将实现4万元/吨以下的生产成本,在现有价格下依然能够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预计公司2019年多晶硅料销量在7.5万吨以上。公司成都与合肥合计6GW以上电池片产能已经陆续投产,合计电池片产能将达12GW以上,2019年全年产销量有望达到12GW。目前公司电池片非硅成本在0.2-0.3元/W的区间并持续下降,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产能扩张后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10%左右。借助行业领先的成本优势,2019年公司电池片产能将继续扩张,巩固在电池片领域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3、0.77和0.9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降幅超预期;光伏海外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