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筑股份:业绩增长强劲,在手订单充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9-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评

公司1月22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母净利2.55-2.75亿元,同增9024 -11024万元,同比+54.8%-66.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2.5-2.7亿元,同增9342-11342万元,同比+59.7%-72.4%。

经营分析

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母净利中枢为2.65亿元,同比+60.8%,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归母扣非中枢为2.6亿元,同比+66%(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助及委托投资),归母扣非增长更快凸显内生业绩增长更强劲。2018年度业绩高增主要系公装业务营收同增超40%。分季度来看Q1/Q2/Q3/Q4业绩增速为138%/305%/119%/11%-28%,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迅猛,Q4业绩增速降低原因主要系基数较大(2017Q4业绩达1.16亿)。

在手订单饱满保障未来营收,定制精装订单扩容加速切入C端。1)公司2018年新签订单107.8亿元,同比+38%,在手订单109.9亿元,同比+44%,订单营收比为2.4,订单饱满未来业绩有保障。2)从订单结构来看,施工新签订单71.9亿(其中全装修63.9亿,公装施工7.5亿,家装0.5亿),同比+20.8%;定制精装新签订单25.8亿,同比+107.7%增速亮眼,占总新签订单比例提升至24%(2017年为16%)。公司从全装修逐步切入C端定制精装,未来毛利率或将不断改善,同时B2B2C模式下直接与业主签约,现金流也有望进一步好转。

2019年地产调控有望边际放松,全装修大势所趋未来空间仍广阔。1)自菏泽取消限售起,近期多个城市对地产政策进行微调,2019年地产行业“因城施策”将贯穿全年,地产调控或边际宽松。2)同时目前我国全装修市场渗透率不足20%,相较于十三五规划的30%渗透率相差甚远,伴随渗透率提升全装修行业景气度仍高,预计2025年全装修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未来8年CAGR将达到25%左右的中高速增长状态。3)截至2018年末,公司已累计回购982.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回购金额约0.55亿元,成交最低价为5.62元/股,成交最高价为5.94元/股,目前回购尚未结束,公司计划回购总金额约0.5~2亿元(约占流通盘的9%~37%),股份回购彰显公司信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2.65/3.99亿元。给予公司目标价7.4元(10*2019EPS)。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下行超预期、全装修业务毛利率下降、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