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调研跟踪报告:公司经营稳健,关注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益于公司原材料的存储能力,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成本端影响相对有限;公司运营模式稳健且可复制,预计门店数量保持稳步扩张,同时创新“串串香”业务开始推广测试,后续效果值得进一步跟踪。

成本压力无须过分担心,毛利水平预计保持平稳。2018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升明显,四季度有所回落。公司上半年消耗的冻品主要为提前储备的库存品,因此上半年受成本因素干扰较小;下半年虽然对原材料补充采购,但由于成本上涨的品类主要为鸭架、鸭肠等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比较小的种类,而占比最高的鸭脖成本并未出现较大涨幅,因此成本端压力并未对公司产生较为明显的负面影响。由于当前原材料采购的价格较2018年平均水平出现回落,2019年毛利率下行压力不大。

19年门店扩张预计800-1000家之间,上限目标未进行下调。当前公司开店计划并未进行大幅调整,考虑到公司在经营模式以及品类方面的优势,即使宏观消费景气度略有压力,我们判断门店扩张速度及同店收入增速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同时公司供应链体系优势突出,低线空白市场为门店扩张提供长期空间。

试水创新业务“椒椒有味”,打造收入新增长点。公司最近在长沙、武汉等地尝试开店“串串香”型门店,提供藕片、腐竹、鸭舌、鸭掌等现烹串串食品的堂食和外带业务。目前公司已经试水启动部分新店,19年预计扩展到百家左右。由于“椒椒有味”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因此公司正在同时测试“椒椒”单品牌与“椒椒+绝味”双品牌模式效果。“椒椒有味”是公司开发的全新产品,与原有“绝味鸭脖”加盟门店并不重合,但在物流配送和食材供应系统上能够共享资源,发挥公司成熟的配送体系优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小幅下调绝味食品2018/19/20年营业收入预测为43.50/49.41/55.35亿元(前值43.93/50.33/58.41亿元;)考虑公司成本和费用管控能力,我们调整绝味食品2018/19/20年净利润预测为6.39/7.69/8.93亿元,(前值6.30/7.58/9.31亿元;)预计2018/19/20年EPS为1.56/1.88/2.18元,对应PE为23/19/16X。公司股价经历前期调整,投资价值再次显现,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加盟商管理模式失效,一级市场投资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