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q4利润增长大幅提速,拐点已经确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预期全年实现收入85.3-86.3亿,同比增长22.8-24.2%;实现归母净利9.32-9.78亿,较三季报中所披露的业绩指引(8.39-9.78亿)有所上调,上调后年度利润增速达到0-5%;根据公告推算,预期公司18Q单季实现收入30.75-31.75亿,同比增速26.9-31%;实现归母利润3.89-4.36亿,同比增速高达21.18%-35.83%。收入利润增速均大幅上行,经营拐点基本确立。

外延切入烟标、化妆品等领域,客户结构持续多元化。作为消费类电子包装的领军企业,公司内生外延并举,稳固消费类电子包装绝对龙头地位的同时,跨界切入烟标、酒标、化妆品等领域,打开自身增长的天花板。此前,公司于18年初合计收购武汉艾特纸塑(烟标供应商)51%股权,借此获取“黄鹤楼”、“白沙”等知名品牌烟标供应商资质;18年9月,公司公告拟以1.8亿元收购江苏德晋70%股权,通过共享客户资源共享扩张化妆品产业链布局,下游客户覆盖至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如蓝月亮、联合利华、曼秀雷敦等。针对消费类电子和日化领域的细分市场,公司着力于构筑客户粘性,18年小米、亚马逊、哈曼等订单均有上量,施华洛世奇、小罐茶等开拓有效推进,持续成长可期。

布局环保纸塑,推进包装智能化。优化客户结构的同时,裕同科技致力于智能化生产和产品结构优化。此前,公司于18年7月公告投资不超过6亿建设宜宾环保纸塑项目(产线主产餐盒和纸托),预计2020年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2亿人民币;并公告拟在松山湖横沥片区投资不超过人民币6亿用于建设研发及制造中心项目,达产后预期实现年产值10亿人民币,预计于2023年达产。

原料价格下行叠加会计变更,盈利边际改善。18Q4上游纸价在需求较弱的基础上旺季持续下行,其中白卡纸、白板纸、铜版纸、双胶纸单Q4的均价分别较17年同期下滑-8.18%、-18.92%、-13.73%、-8.63%。叠加套保平抑汇兑损失(17Q4公司汇兑亏损1622.08万)、旺季产能利用率提升、精细化管理带动人效优化,公司18Q4单季度的利润增速大幅回暖,较18Q3的利润增速(-7.8%)持续大幅上行,公司的盈利拐点基本确立。此外,公司通过会计变更导致18Q4单季度产生一次性收益4400万,剔除后公司18Q4单季度的利润增速为7.47-22.12%。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营收85.9亿、111.4亿、139.4亿,同比+23.7%、+29.6%、+25.1%,归母净利9.59亿、12.76亿、16.22亿;同比+2.9%、+33.0%、+27.1%;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1X、12.1X、9.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裕同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