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通信行业周观点:通信短期热度下降,不改长期趋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仁波 2019-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回顾1.14- 1.18,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22%,申万通信指数下跌2.08%,跑输沪深300指数4.30个百分点。本周通信板块表现较差,通信4个细分领域表现如下:通信运营(-0.28%)、终端设备(-2.73%)、通信传输设备(-2.57%)、通信配套服务(-2. 13%)。通信板块过去一周涨幅居前5位的个股:ST凡谷(15.95%)、大富科技(6.26%)、纵横通信(4.89%)、东方通信(3.29%)、海能达(2.35%);过去一周跌幅前5位个股:广哈通信(-13.gg%)、盛路通信(-12.25%)、汇源通信(-11.5g%)、南京熊猫(一10.4%)、七一二(一10.3%)。

重要新闻与公告上周重要新闻主要有:华为助力中国移动在南京打通5G大区集中化独立组网首呼;大唐移动拿下2个5G新的“里程碑”;中兴联合广东联通打通全球第一个5G电话;三大央企跨界合作,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平台启动;华为率先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2.6GHz频段测试等。

上周重要公司公告主要有:天孚通信:2018年度业绩预告;东信和平:2018年度业绩快报;广和通:2018年度业绩预告;长江通信:董事长辞职;中兴通讯:延长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至2020年等。

投资建议5G牌照将在今年内发放,我们长期看好5G主航道标的,推荐关注弹性较大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基站PCB(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确定性较强的光通信板块:光迅科技。关注ST凡谷(滤波器)等。同时建议关注年报发布带来的估值切换的机会:高新兴(物联网)。

风险提示5G牌照发放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全球贸易争端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