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首次覆盖报告:梯次布局打造新材料产业化平台,蜂窝陶瓷、结构陶瓷持续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陶瓷粉体国内龙头,以水热法为核心技术打造新材料产业化平台

公司是全球第二家成功运用高温高压水热工艺批量生产高纯度、纳米级钛酸钡粉体的厂家,也是国内最大的高纯纳米级电子陶瓷材料钛酸钡系列产品和MLCC用系列功能陶瓷材料的生产商。围绕水热法超细粉体核心技术,公司逐步发展形成电子陶瓷、陶瓷墨水、结构陶瓷(纳米级复合氧化锆+高纯超细氧化铝)、催化剂、电子浆料五大业务布局,打造新材料产业化平台。

成熟品:MLCC配方粉不断放量,陶瓷墨水双寡头格局成型

MLCC配方粉:手机等电子产品快速迭代升级、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发展大幅增加MLCC产品需求,MLCC配方粉有望持续放量。国瓷是全球主要的MLCC配方粉供应商,全球外购市场和国内市场市占率分别达到30%、80%左右,龙头地位显著。

陶瓷墨水:环保标准提高以及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导致不具成本优势的企业可能逐步被淘汰,行业集中度趋于提升。作为国内陶瓷墨水第一梯队生产厂商,公司和道氏技术国内市场合计市占率达到70%以上,未来可能形成双寡头市场。

新产品:梯次布局拓展成长空间,蜂窝陶瓷业务2020年有望爆发

车用催化剂:收购江苏天诺、江西博晶科技和宜兴王子制陶,布局分子筛、铈锆固溶体和蜂窝陶瓷,加上自身的高端氧化铝涂层材料,公司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除贵金属以外的全系列催化材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19年公司蜂窝陶瓷业务持续放量。美国康宁、日本NGK的蜂窝陶瓷产品占据全球90%以上市场。随着国五标准的全面普及,蜂窝陶瓷国产替代进程加快;国六标准比国五限值加严40%~50%以上,TWC排量体积比提高超过一倍,并且必须加装GPF,柴油车DPF的加装率由50%提升至100%,到2020年蜂窝陶瓷年需求量23807万升,为2017年2.1倍,市场空间约120亿元。目前公司的研发技术也可以覆盖康宁和NGK70%的主流产品,子公司王子制陶已经研制出TWC载体、柴油机DOC、SCR载体、DPF柴油机碳烟颗粒捕捉器等产品配方,其产品已得到威孚力达和欧洲、北美、中东等国外客户的认可,技术储备和市场开发均已完成,2020年有望迎来爆发。

纳米级复合氧化锆:义齿为国瓷当前主要应用,随着老龄化加快及消费升级,氧化锆义齿需求持续增加,未来义齿用氧化锆产品将稳定贡献收入;手机背板是公司氧化锆材料未来2~3年主要发展领域,尤其5G和无线充电技术加速金属后盖退出市场,陶瓷背板在高端机市场有望占据重要地位。公司与蓝思科技、伯恩光学、顺络电子等下游客户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且手机背板用氧化锆产能规模持续扩张,手机背板业务未来有望持续放量提升盈利能力。

电子浆料:电子浆料市场规模约75亿,因产品技术门槛高、附加价值高,国内企业布局少,公司收购戍普电子,抢先占据国内市场。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成熟品MLCC配方粉和陶瓷墨水增长稳定;新产品车用催化剂、手机背板用氧化锆有望梯次放量,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8.62亿元、24.82亿元、29.81亿元,同比增长52.91%、33.31%和20.1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1亿元、5.96亿元和7.28亿元,同比增长112.7%、14.4%和22.2%;EPS分别为0.81元、0.93元和1.13元,对应PE为19.73倍、17.24倍和14.11倍。我们看好公司依托水热法核心技术打造新材料产业化平台的前景,首次评级给予“增持”建议。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限售股大量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