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低价筹码又被外资抄走 敢买的外资又抄对了底!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陈玖福 2019-01-16 04: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低价筹码又被外资抄走

陈玖福

1月14日,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理说:今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工作艰巨繁重。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通过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如何激发市场活力,关键要看今后政策的动向。

周二,上证指数在上证50指数带动下小幅高开,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低开,随后短线震荡后,上证50指数率先拉升带动大盘上涨,将周一阴线全部吞噬,同时收复30日均线,上证指数报收2570.35点,上涨34.58点,涨幅1.36%;创业板涨幅1.63%;上证50指数涨幅2.03%。

可以看出,周二的上涨动力来自上证50指数,其中最主要的来自大蓝筹股,青岛啤酒封上涨停板,带动整个酒业板块大涨,五粮液涨幅6.82%,贵州茅台涨幅高达5.66%;同时,像海天味业、青岛海尔、华东医药、大族激光、海康威视等大蓝筹股涨幅均超过5%。显然,这些大蓝筹股都是外资重仓的个股,它们的突然崛起与昨天公布的消息有关,国家外汇管理局14日公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昨天我谈到:“这虽然说是一个利好,但是在A股历史低位增加对外资的开放,却在B股高位向内开放,似乎有不妥之处。”看来,这主要是外资所为,低价筹码又被外资抄走,悲哀呀。

日线阴包阳之后又阳包阴,表明大盘在低位洗盘。沪市成交1374亿元,较周一成交额1162亿元放大18.24%,放大幅度较大,但绝对量能还较上周三冲高回落时的量能1608亿元差一些,预示着后市可能还有震荡,不过从短线观察,目前已经逐步扭转了短期下跌趋势,正在向非常重要的60日均线发起挑战。前期行情几次突破60日线后,很快便冲高回落而失守,此次能够成功突破并站稳十分关键,后市最关键的就看量能能否有效放大配合,这里的有效指沪市必须超过前期量能。

敢买的外资又抄对了底!

老艾

昨天以大涨收复了上一天的下跌失地,还创下了新年之后的收盘点位新高,把2019年的开年行情进一步向上推进。

周一分析了四大下跌原因,又分析了四大积极因素,判断后市还有反弹行情,昨天不仅积极因素全面发力,还实现了超预期的成果,实在是让人欣慰!

而周一拖累A股的港股,昨天也成为带动因素,早盘成为拉动A股的最主要因素,但到了下午,A股就成为拉升的主角,大盘以接近最高点收盘,成功走出了独立行情。

能够实现大涨的最核心因素还是市场环境转暖,各路资金积极进场补仓,特别是机构资金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

从板块上已经很清晰地看出来了,以消费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放量大涨,白酒、家电、食品饮料携手上攻,再辅以金融板块拉升,这正是机构重仓的板块。

而消费金融也正是外资的最爱,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高达54.5亿元,外资继续大举建仓。在上周其实就行动起来了,有两天分别净流入70亿、40亿元,昨天只不过是延续而已。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说得很对,去年国内资金不敢买A股,但外资却在一路建仓。而且今年又明显加快了脚步,如果我们自己没信心,大底让外资抄去了,那也怪不得人家,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希望内资机构能幡然醒悟并痛改前非,不要再自己砸自己的盘了!

从板块上看,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大涨,说明股市已经提前迎接春节了。每年春节临近,消费板块都会上涨,已经形了一条简单的规律,所以把握板块机会并不是很困难的事。

包括从贵州茅台最近的股价表现,特别是外资连续大额流入,就已经暴露了他们的意图。只要善于观察,散户也完全能坐上主力的轿子!

距离春节只有13个交易日了,新年开局还是不错的,希望节前再接再厉,给股民多发点春节红包,让金猪的肚子提前存点货,金猪之年好好奔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