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2019第3期:8天3起跨国大并购,品种为王创新为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99%,居行业涨幅榜第25位,跑输沪深300指数0.95个百分点。19年仅仅8天时间,跨国药企已宣布3起大并购,分别是BMS以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医药、礼来以80亿美元收购Loxo Oncology、武田制药以620亿美元收购夏尔。通过收购,3家药企均获得被收购公司的重磅产品或在研潜力新品。正如我们在18年9月发布的专题报告《投资、并购、引入:医药企业扩充产品线的新途径》中提到的:在研发成本日益增高,研发成果不确定性日益增大的情况下,多数企业通常通过以品种为核心的投资、并购或引入,快速将优质畅销药品或拥有优质畅销药物的公司纳入旗下。国际大型药企通过收购获得顶级畅销药品的现象较为普遍,并购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上一种补充自身产品品种的重要方式。 由于历史制度和政策原因,导致新药在我国上市的时间普遍晚于欧美发达国家很长一段时间。社会资源汇集、政策环境改善促使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在加大自身研发投入基础上,投资、并购、引入将会是企业快速补充产品线,实现产品升级换代的重点途径之一,看好积极引入重磅产品、未来产品管线有望进一步丰富的企业,如海普瑞、复星医药、天士力、翰宇药业等。 近期伴随国家带量采购政策的落地实施,引发市场对未来产品价格下行的担忧,行业指数回调明显,截止到上周末,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3.80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部分上市公司的估值降至个位数,我们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市场对医药行业未来政策担忧已经得到释放,建议关注受政策影响较小、能够维持稳定增长、且估值调整充分的细分领域(标的)。

我们延续年度策略报告的观点,重点推荐创新药、生物类似物、血液制品、专业化原辅料包材等细分领域,推荐重点标的包括创新药/器械代表海普瑞(002399)、恒瑞医药(600276)、翰宇药业(300199)、正海生物(300653),以及创新产业链上的服务型企业昭衍新药(603127)、凯莱英(002821);抗体药物进展较快的企业康弘药业(002773)、安科生物(300009)、复星医药(600196);血制品企业博雅生物(300294)、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专业药用原辅料包材企业美诺华(603538)、山河药辅(300452)、山东药玻(600529)。

市场回顾:截至1月11日,上证综指报收2553.83点,单周(1月7日至1月11日)累计上涨1.55%,中小板指数累计上涨3.12%,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1.32%。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全部上涨。涨幅最大的是通信,涨

幅为5.61%。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5774.64点,累计上涨0.99%,涨跌幅排在行业第25位,跑输上证综指。本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3.80倍,较上周上涨0.24个单位。本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10.29倍PE的估值溢价率为131.39%,与上周相比下降0.82个单位,位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

行业动态:(1)卫健委公布2019卫健改革十项重点任务。(2)国家卫健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后的保供进行回应。(3)2018年我国批准48个新药上市。(4)君实生物公布首个国产PD-1价格一年18万。(5)武田制药完成对夏尔公司的收购。(6)武田制药完成对夏尔公司的收购。

公司公告:艾德生物预计2018年盈利1.25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32.89%-38.20%。健帆生物2018年预计盈利3.70亿元-4.27亿元,同比增长30%-50%。恒瑞医药碘克沙醇注射液获得药物上市许可。华东医药环孢素软胶囊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上海医药氢氯噻嗪片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重点推荐标的:海普瑞(002399)、翰宇药业(300199)、昭衍新药(603127)、安科生物(300009)、康弘药业(002773)、正海生物(300653)。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