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第二批游戏版号核发,关注游戏板块反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1)2019是5G落地之年,广电若拿到牌照,缺乏资本人才及机制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好5G牌照是关注的重点,重点关注广电在5G方面未来的布局及规划;2)网络游戏第二批版号已经发放距上次核发仅10天,审核节奏加快,我们认为机构调整后游戏行业监管逐步常态化,行业政策细则仍待明确;春节档即将到来,关注未来票房表现是否将超预期。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建议关注:游戏板块的反弹、春节贺岁档票房或将超预期下的院线板块、寒冬下稳健经营的出版板块;中长期建议持续关注行业龙头公司。我们一直强调,娱乐需求不灭,随着劳动效率的提升,休闲娱乐时间的也将增加,我们认为传媒板块风险将逐步释放,2019年或将迎行业拐点,我们构建了内外部因素结合的投资三棱镜,我们建议上半年以守为攻,追求稳稳的幸福;下半年以攻为守,迎来海阔天空。我们推荐中南传媒、凤凰传媒、芒果超媒、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建议关注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

A股、美股和港股传媒公司交易回顾。(1)上周(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1日),传媒指数(+2.29%)在29个指数涨跌幅中排名第17。(2)A股传媒行业138家公司中共有109家公司上涨。涨幅最高的前三名分别为粤传媒(+23.9%)、拓维信息(+18.31%)、富春股份(+16.38%)。乐视网、巴士在线、中青宝车,跌幅分别为-7.07%、-6.14%、-4.75%。市值前三名为分众传媒(820.49亿元)、东方财富(654.30亿元)、世纪华通(466.72亿元)。(3)美股中概股传媒互联网行业一共26家,其中有22家公司股价上涨,涨幅前三的分别为搜房网(+35.77%)、航美传媒(+24.41%)、中网在线(+20.69%)。市值前三的为阿里巴巴(3891.84亿美元)、百度(578.99亿美元)、京东(331.02亿美元)。美股本土中共29家公司,一共22家上涨,其中奈非公司(NETFLIX)(+13.45%)、推特(+9.75%)、维亚康姆(VIACOM)-B(+9.44%)位于涨幅前三。(4)港股中传媒互联网行业一共95家,其中有40家公司股价上涨,涨幅前三的分别为汇创控股(+21.57%)、蓝港互动(+15.91%)、飞鱼科技(+14.75%)。

行业重要新闻及数据点评。《大黄蜂》获本周票房冠军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播放量夺冠;《声入人心》、《快乐大本营》取得周五、周六卫视收视冠军; 《斗罗大陆》播放量排名国漫第一;院线或将迎来新一轮大洗牌;第二批游戏版号正式发放;中美乐团将联袂奏响费城首届中国新年音乐会;广电牵手中信集团,探索广电5G网络顶层

风险分析。影视内容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动漫行业内容创新不足的风险;游戏行业监管政策的风险;广告行业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文旅相关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出版行业侵犯著作权的风险;广电行业市场萎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