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2019年度策略报告:增强定力,静待估值修复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袁明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家电板块估值大幅下挫

18年中国经济遭遇了近年少有的负面因素影响,经济下滑压力较大,家电行业整体虽然在收入及利润端取得了双增长的成绩,但是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加速聚敛的分化情况显现。截止18年12月23日,中信家电指数在18年下跌30.62%,位居中信一级行业的17位,较大盘整体指数表现更弱。细分子行业也是全军覆没,权重最大、业绩依然最为稳定的白电板块全年涨幅-29.35%,与17年的优质蓝筹行情形成强烈对比。

冰洗空销量进入新常态,白电三巨头护城河优势明显

18年1-10月空调、冰箱和洗衣机销量增速分别为5.56%、-1.57%和2.53%,但是产品高端化进程没有打断,头部企业在市场份额、单品溢价方面优势愈发明显。黑电行业巨头鏖战的格局未发生显著变化,长虹逐渐掉队一线梯队。在大家电品类方面,我们依旧看好空调品种,受18年库存压力的客观存在,我们预计19年空调内销市场仍然能有5%左右的增幅。冰洗产品增速放缓,重点关注受益高端化产品迭代及精细化管理提升的龙头公司。重点推荐标的为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000333)和青岛海尔(600690)。

厨电受地产增速下滑压制,估值修复将是19年主题

厨电因为“后地产”属性在时间周期与出货量两方面受到地产行业的扰动影响极大,地产竣工及销售面积过去连续2年下滑极大压制影响了厨电龙头业绩和估值。长期维度来看,城镇化进程叠加行业“大行业、小公司”竞争格局下集中度的提升是厨电行业成长的推动力,未来随着城镇化的纵深推进以及家庭进一步小型化,厨电行业依旧是家电中成长确定的细分子行业。展望19年,厨电行业最悲观恐慌时期已经过去,估值大幅下挫、同时基本面依然优质的公司将迎来一个估值修复的机会。

重点推荐标的

为华帝股份(002035)和浙江美大(002677)。

风险提示

1、终端零售市场需求大幅下挫;2、上游铜铝、钢材、塑料等原材料价格上涨;3、房地产市场投资和销售继续下滑;4、宏观经济大幅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