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业绩超预期,IDC持续扩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常潇雅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6.5亿-6.9亿,对应增速为51.7%-61.1%,扣非归母净利润区间为5.8亿-6.2亿,对应增速为48.7%-59%。

业绩超预期:公司业绩超过预期,主要得益于宝之云二期、三期上架数量增加,IDC业务收入增厚,及公司钢铁行业信息化订单大增,传统业务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

IDC持续扩张,增厚公司业绩:目前公司“宝之云”前三期约18000台机柜已上架运行,四期此前追加了6.4亿投资,达产年度收入和净利润达9.5亿和3.7亿,分别提高30%和27%,目前第四期腾讯和太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中,部分机柜即将交付。一到四期共计约27500个机柜,满产对应业绩10.4亿,IDC业务将大大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持续推进IDC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扩张,此前发布公告,拟与武钢集团、宝地资产、武汉青山国资合资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以武钢集团转型后的闲置资源开展深入合作,依托宝信的IDC建设经验和宝地资产园区运营经验,打造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大数据产业园区,计划分三批建设18000个20A机柜。武钢大数据产业园IDC项目是公司IDC在全国布局的首个落地项目,未来公司有望以直接投资或合作的方式继续在核心区域上海及其他区域继续落地IDC项目。

钢铁信息化景气度维持:受益于钢铁行业节能增效需求提升,宝武整合后内部需求释放,以及马太效应带动的外部大订单的落地,公司信息化和自动化业持续景气。18年公司信息化订单维持高速增长,19年自动化业务增加了热轧等产品线,预计订单将快速释放。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业绩超预期,调高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58.8亿、72.7亿和89.8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亿、8.8亿、11.3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38.3%,考虑到公司智能制造订单持续落地,IDC业务放量拉动业绩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制造订单落地或不及预期、IDC建设或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