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新基建、新5G、新征程,5G临时牌照有望发放,商用信号明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 是十年一遇的代际升级。5G 网络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可以极大地发挥关键投资作用,被认为是我国“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之一。我国5G 已经进入商用前夕的最后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具体包括5G 主设备、射频器件、光通信和配套设备等方向。

5G:临时牌照发放,推动5G 商用落地根据央视新闻,工信部部长苗圩于日前表示,今年我国将会向一些地区率先发放5G 临时牌照,推动5G 商用;下半年5G 手机、5G Pad等产品也将陆续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国家还将加快5G 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5G 作为信息基础建设,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推动产业链往上走,实现高端器件国产替代;同时,5G 蓝图外延宏大,对AI、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具有支撑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规划》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5G 商用进度的用词分别是“推动”“确保”和“加快”,政策逻辑明确,决心不言而喻。我们继续坚定看好5G 十年一遇的代际升级,重点推荐5G 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5G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天线新龙头飞荣达。

运营商:中国联通获批发行500亿元债券,蓄势5G上周,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已获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采用分期的方式,首期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自核准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我们认为,此轮融资是中国联通发力5G 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了5G 规模试点,并于2018年8月建设了首批5G 基站,同时明确表示至少投资15亿元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我国5G 商用已经箭在弦上,随着5G 终端手机的成熟和发布,工信部有望在合适时机发布5G 正式商用牌照,运营商随后启动规模建网。根据中国联通规划,将在2019年底之前实现5G 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5G 网建大幕拉开,利好上游设备和器件供应商。

重点推荐5G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5G PCB 核心供应商沪电股份和天线新龙头飞荣达。

物联网:运营商的发力市场培育,互联网厂商推进AI 赋能上周,中国电信宣布成立“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发力物联网。天翼物联聚焦研发和运营的一体化,以省公司、合作伙伴和用户为服务对象:为省公司输出解决方案能力、平台支撑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标准牵引能力、平台构件的封装调用能力,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析能力和生产管理优化报告。回顾2018年,除三大运营商推动物联网市场培育外,互联网厂商也加速物联网战略布局。阿里巴巴将IoT 确立为继电商、金融、物流和云计算之后的第五大战略,京东发布“京鱼座”,着力建设AIoT 生态,小米表示AI+IoT 是未来十年核心战略。建议关注物联网终端厂商移为通信。

1月投资组合: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飞荣达、沪电股份风险提示:市场估值系统性波动,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