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深度报告:行情有望持续,建议超配军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2.58%,同期沪深300上涨1.94%,国防军工行业跑赢大盘0.64pct,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2)板块估值:军工板块PE为52.89倍,航天装备板块估值为53.93倍,航空装备板块为46.00倍,地面兵装板块为52.10倍,船舶制造为81.45倍。3)个股表现:本周国防军工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瑞特股份、航天通信、长城军工、航天发展和新兴装备周涨幅位列板块涨幅前五,其中瑞特股份本周上涨24.22%;亚光科技、海特高新、中国海防、中国重工和新余国科位列板块跌幅前五,其中亚光科技本周下跌3.67%。

2、国资委向10家企业放权授权,将提升改革发展的活力与空间国资委选定航天科技、中航、中广核等10家单位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出示范企业将可以综合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各项政策,并将在主业投资、薪酬管理、产权处置、股权激励等方面向示范企业放权授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是国资委推动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综合改革示范,拟出台的多项授权经营和激励政策,将有效提高示范企业的经营效率和发展活力,为示范企业提供了更大的改革发展空间。

3、行业逆周期属性凸显,军工行情有望持续军改和十三五计划进入末期,以及周边安全环境不确定性加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补短板需求日益迫切,未来两年武器装备采购订单有望快速释放。2018年三季报数据表明军工行业的基本面已发生好转,主机厂、核心配套企业的全年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在经济增速大概率下行的环境下,军工行业的逆周期属性愈加凸显。当前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部,随着行业景气度提升和改革红利的释放,军工行业关注度有望继续提升。

投资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改革受益核心军工标的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较低、受益国企改革的总装和核心配套类标的是军工行业配置的首选。重点推荐: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航沈飞、航天电器、中航电子。

风险提示:科研院所改制不及预期;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