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广安利尔复产,业务渐入正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9-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利尔化学2019年1月5日公告,利尔化学子公司广安利尔经全力整改,并经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复查同意,近日,广安利尔草铵膦生产线已恢复试生产工作。

点评:1.安全环保是化工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广安基地在安全事故后整改通过安监局复查,顺利复产,表明公司广安基地在安全环保方面得到政府机构的认同,广安基地业务逐渐步入正轨,基地年产10000吨草铵膦、1000吨氟环唑、1000吨丙炔氟草胺可转债募投项目有望逐渐贡献利润。

2.草铵膦延续高增长,有望推升公司业绩上行。受益于耐草铵膦转基因作物的推广、百草枯退出市场,草铵膦成为非选择性除草剂市场所关注的焦点,草铵膦市场迎来高增长。公司现有8000吨草铵膦产能,位居全球第二,广安基地10000吨/年草铵膦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全球草铵膦产能第一,销量进一步增长。

3.公司具备技术和工程化优势。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解决了草铵膦生产中重大工程化技术难题,广安基地采用自主技术,基于自主研发的甲烷三氯化磷法-Strecker反应工艺,已解决三氯化磷与甲烷合成甲基二氯化膦(MDP),成本较格氏反应法有明显降低,同时自动化程度有效提高,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在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4.公司掌握氯代吡啶类农药核心技术,具备全球竞争力。公司氯代吡啶类农药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产销量国内第一。具体品种毕克草和毒莠定原药产销量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公司的氯代吡啶产业链在上游原材料、下游市场、生产工艺和科技创新上在国内具有绝对优势,具备全球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草铵膦、氟环唑和丙炔氟草胺成长性,我们维持之前盈利预测,对应18-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13/7.38/9.04亿元,对应EPS为1.17/1.41/1.72元。维持目标价18.33元,对应公司2019年13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精草铵膦技术进步风险、草铵膦价格跌幅过大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环保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可转债募投项目未达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