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商务部:2019年推进汽车流通全链条改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郑连声 2018-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 下跌3.75%,SW 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下跌1.39%,跑赢大盘2.36 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板块下跌1.37%;商用载货车子板块下跌0.88%,商用车载客车子板块下跌1.54%;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下跌1.23%;汽车服务子板块下跌2.39%。

个股方面,八菱科技、长鹰信质、万通智控、文灿股份、东方时尚涨幅居前;特尔佳、金鸿顺、国机汽车、海马汽车、一汽富维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

1)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发布,明年1 月10 日起施行;2)商务部:2019 年推进汽车流通全链条改革,助力汽车市场向更高质量发展;3)山东低速电动车11 月仅生产6 万辆,同比大幅降低37.7%;4)一汽/兵装/东风组建T3 科技平台公司,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公司公告及新闻

1)华域汽车:拟以6516 万元收购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2)华域汽车:拟以8071 万元转让上海天合50%股权;3)力帆股份: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4)鹏翎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5)宁德时代:与吉利旗下公司合资建动力电池厂;6) 上汽华为签署战略协议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研究。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本周商务部表示,2019 年将推进汽车流通全链条改革,推动汽车市场向更高质量发展,稳定汽车消费意图较为明显。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直至2020 年后退出已成大势所趋,随着补贴政策对于技术标准要求更加严格,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未来将成为增长主力,同时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将形成倒逼机制,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整体低迷汽车市场环境下的“一抹亮色”。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是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从而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因此,未来产业技术不断升级是趋势,优质龙头车企因具备研发优势、规模优势和更大的定价权而将充分受益,最终占领市场主要份额。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 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