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战略合作上通五菱,开启双向反馈新时代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张龑 2019-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五菱双核驱动,动力电池业务再提速:2018年公司动力电池总装机量约为0.6GWh,名列全国第11位,逐步实现客户结构从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的结构优化。18年第6-1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录中,公司配套超9款纯电乘用车成功入选,其中上汽通用五菱5款;配套22款纯电专用车成功入选,其中东风汽车11款,柳州五菱2款。随着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公司将向上汽通用五菱多车型平台供货,并提供E电宝等新能源汽车衍生产品,实现向乘用车领域的快速突破。公司将在2019年实现动力电池业务的再提速。

创新性开启动力电池企业与主机厂双向反馈合作新时代:公司与上汽通用五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除常规配套采购意向外,还涉及汽车服务(E电宝)、汽车运营等汽车后市场环节,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等电池后市场环节,以及无人物流场景实现等前瞻性研发环节。这将打破传统的“供应商-采购商”模式,形成有机双向反馈合作。其中E电宝带来动力电池的增量市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带来全生命周期价值的提升继而有效降低单环节采购成本,开发动力电池成本控制新思路。

公司前瞻布局运营企业,实现多场景数据反馈:公司前期投资广州畅悦交通、广东幸福叮咚出行、广州绿圆鑫能、广州骥鑫汽车等企业,以小资金、小比例入股方式,涉足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客车的租赁、运营等领域,成功获得运营数据、应用场景的入口,成为向主机厂提供核心数据的有效来源,奠定双向反馈合作的基础;产业布局具备显著前瞻性。

n 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员工与公司分享成长:公司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分配70人,覆盖新晋高级管理层、核心管理层及骨干人员等;预计授予数量130.8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0.465%;股票授予价格为8.48元/股,约为当前公司股价的50%。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指标为19/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20%,并预期挑战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30%。公司作为推行产品定制化的锂电行业佼佼者,消费锂电业务保持较高增速;随着东风+五菱双核驱动下动力电池业务重回高速增长轨道,公司业绩考核目标可实现度较高;员工将与公司共享成长。

n 投资建议:公司动力电池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后续随着向上汽通用五菱多车型全面供货,将开启高增长模式。我们维持公司18/19/20年业绩预测EPS分别为1.30/1.62/2.04元,以1月10日收盘价计算PE分别为13.0/10.5/8.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n 风险提示:1)纯电乘用车客户不及预期风险,若五菱宝骏、东风俊风等车型产销进度不及预期,影响公司收入增速及产能利用率;2)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电池材料价格随着小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影响消费电池定价和综合毛利率水平;3)政策风险,国家补贴对补贴车型、补贴规模的影响将影响公司动力锂电池业务的规模和利润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