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南下并购,加强区域协同效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戴绍文 2019-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公告发行股份收购剥离广州期货和金鹰基金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预案,本次交易作价暂定不超过134.60亿元,发行价格为16.97元/股,若交易价格确定为134.60亿元,预计公司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为7.93亿股,其中向越秀金控发行2.60亿股,向金控有限发行5.33亿股。收购完后广州证券作为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广州。

广州证券目前净资产为108亿元,剔除金鹰基金和广州期货大约8亿元,对应PB1.34x。并购后中信证券股本增加8%,利润减少2.48亿元,EPS大约摊薄10%。广州证券2017年净资产为112亿元,实现净利润1.9亿元,净利润排名行业第66位。2018年1-12月实现累计营收12.63亿元,净利润-2.48亿元,广州证券近两年业绩表现欠佳,尤其在2018年下半年亏损严重,主要由于股票质押减值以及自营业务下滑。

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将加强华南地区协同效应。根据2018年中报披露数据,中信证券收入贡献最高的五个地区是浙江省、北京市、山东省、上海市和广东省,公司在这五个地区的分支机构数量总共为205家,广东省为28家,仅占14%。广州证券作为广州国资委控股的证券公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在华南地区具有强大的客户资源和业务基础。截至2018年6月末,广州证券拥有营业部154家,华南地区共有营业部42家,收入贡献占比接近90%,收购完成后,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的营业部将增加至76家,通过收购广州证券将大幅提升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的业务覆盖能力和业务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23.18、143.63、148.73亿元;EPS分别为1.02、1.19、1.23元,对应PB为1.24、1.19、1.14,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市场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