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度策略:景气确定,价值迎重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19-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市场不同观点:军工股具备配置价值 市场认为军工板块具有很强的主题性投资性质,机构配置一直较低,而我们认为从价值投资角度看,军工行业具备配置价值。2018年是军工从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转变的拐点,2019年将延续这样的风格。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验证,以及基于价值投资角度的公司价值重估。我们在报告中重新搭建了军工股估值体系,模型结果显示火炬电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等标的在当前时点具备配置价值。

2019投资机会:景气度持续验证&价值重估 景气度验证:行业高度景气是市场认可军工板块最主要的原因,我们认为,所有的逻辑最终要体现在上市公司报表上才算真正的兑现,因此我们对军工上市公司历史财务数据进行详细分析,验证历史数据是否能够反映行业景气度在五年计划中前低后高,以及军改结束后行业景气度恢复的观点,并在此基础上判断2019-2020年哪些上市公司报表能够继续验证行业的景气,以及会体现在哪些财务指标上。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产品距离最终使用方(军方)近的公司,以及下游应用领域广泛的公司(比如元器件厂商),其报表数据最能验证行业景气,因此建议关注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火炬电子、振华科技等;价值重估:我们认为军工板块具有配置价值,因此需要从配置而不是炒作的角度衡量其投资价值。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重新搭建军工股估值体系:第一,相对估值法,同时考虑利润与现金流;第二,绝对估值法,用折现模型倒推永续增长率;第三,体外资产以二叉树期权定价原理量化其价值;第四,公司治理水平优秀的公司应给予溢价。模型结果显示以下标的值得重点关注:火炬电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同时建议关注中航重机、四创电子。

持续关注改革进展 2018年以来,从短期效果来看,相关政策事件对短期行情的刺激已经越来越弱,军民融合委员会召开会议、院所改制方案获批等几项行业事件都没能驱动板块行情;从长期效果来看,2018年各项改革都在推进,但整体进度较慢,距离能够真正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改善财务报表还有较长时间。我们认为,在2019年军工领域的各项改革会继续稳步推进,但距离真正改善企业报表仍需要较长时间。 n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2018年是军工从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转变的拐点,2019年将延续这样的风格,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验证,以及基于价值投资角度的公司价值重估。从行业景气度验证角度,建议关注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火炬电子、振华科技等;从价值重估角度,重点关注火炬电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建议关注中航重机、四创电子。 n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进度不及预期;军工行业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