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教育月观点01期:监管政策保持趋严态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苏多永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有害APP 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立即对中小学正在使用的学习类APP 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学习类APP 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加强日常监管;探索学习类APP 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

本月月报中,我们详细梳理了2018 年以来出台的教育政策,广泛覆盖了K12 课外辅导、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素质教育、学前教育、学历教育等细分方向。2019 年将延续趋严的政策,教育行业处于规范化调整、政策消化阶段。

上月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安信教育指数涨跌幅分别-3.64%、-5.93%、-4.61%。

上月A 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世纪鼎利(15.00%)、新开普(12.60%)、松发股份(8.44%);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立思辰(-14.08%)、电光科技(-11.98%)、昂立教育(-11.73%)。

港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博骏教育(3.09%)、枫叶教育(2.35%)、卓越教育集团(2.08%);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希望教育(-32.54%)、新高教集团(-17.59%)、网龙(-15.85%)。

美股教育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精锐教育(7.73%)、安博教育(2.07%)、朴新教育(-3.90%);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四季教育(-37.38%)、尚德机构(-23.43%)、红黄蓝(-23.16%)。

公司要闻:【立思辰】1)业务进展: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文未来大语文业务最新业务数据:1)校区扩张方面,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成都、西安、天津、南京、广州、燕郊等10 个城市设立分校(2017年为5 个城市),武汉、唐山、太原等城市的分校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 年1 月开课;大语文学习中心数量已增至83 家。2) 线下招生人次方面,截至2018 年10 月31 日,在读学生人数16693、累计就读人次64673(2017 年全年为17600 人次),分别相比2018 年年中增长69.59%、115.84%。【三垒股份】对外投资: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启星未来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美杰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3 亿元,启星未来本次交易的资金来自于上市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增资投入,其中上市公司拟合计投入23.10 亿元,其他股东拟合计投入9.90 亿元。

行业要闻:1、教育部: 2019 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都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其中,在语文科目方面,古诗文将大量增加。新的语文教材一年级到六年级古诗词128 篇,增加87%,初中语文的古诗词增加51%。

2、民生教育集团与中金资本成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拟重点投资民办高等教育,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3、12 月27 日,卓越教育集团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上市的纯K12 课外培训机构。卓越教育集团2015-2017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6 亿元、9.0 亿元、11.4 亿元,净利润分别6690 万元、7328 万元、9104 万元,三年毛利率稳定在42%左右。卓越教育未来三年内计划在广东省多个主要城市、华南以及全国的若干主要城市开设约150 个新教育中心。

投资建议及推荐标的:关注各细分龙头的稳健增长,看好报表有望重塑的个股弹性。

民办高教:行业发展稳健,受悲观情绪影响板块估值处于低位;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在即,不确定性有望出清,关注低风险、低估值的具有较大估值弹性的标的,如宇华教育、民生教育、新高教集团。

职业教育:关注各细分行业优质龙头,如亚夏汽车(中公教育)、百洋股份。

K12:现阶段K12 培训市场的天花板难以预测,大赛道有望孕育更多龙头选手,关注立思辰、科斯伍德、好未来、新东方;凯文教育。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期带来业绩剧烈波动的风险、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