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确定性、成长性和估值到位,超配电新优质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2.5%,表现强于大盘。一次设备涨3.41%,核电涨3.19%,光伏涨2.29%,二次设备涨2.2%,工控自动化涨2.07%,发电设备涨1.96%,新能源汽车涨1.29%,风电涨1.18%,锂电池涨1.18%。涨幅前五为新宏泰、风范股份、通光线缆、太阳电缆、东方铁塔;跌幅前五为泰永长征、新纶科技、先导智能、正泰电器、森源电气。

行业层面:电动车:2018全年动力电池装机量56.89GWh,12月装机量高达13.36GWh;特斯拉4季度交付6.5万Model3,略不及预期,并宣布降价2000美元,以弥补税收抵免减半至3750美元的影响;沃尔沃Polestar2即将发布,续航里程482km,对标model3;通用汽车在美电动车销量超过20万辆,触发税收抵免逐步取消门槛;挪威18年电动车销量占比达到31.2%;第13批推广目录发布,共95个车型入围;新能源:财政部:纳入补贴目录的光伏扶贫项目优先拨付补助资金;隆基与世银首个"光伏+储能+柴油"微电网项目在缅甸建成;维斯塔斯获乌克兰99兆瓦EPC订单;湖北公示新能源发电项目省级电价补贴金额超6.2亿;2018年全球微电网项目装机容量累计近20GW;工控和电力设备:国内首个百兆瓦级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在河南建成投运。

公司层面:汇川技术: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占总股本1.1%,授予价格15.15元;平高电气:中标国家电网项目,金额约10亿元;四方股份:拟3000-5000万回购,回购价不超过7.5元;国电南瑞: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31.5亿元;北汽蓝谷:2018年生产11万,同增38%、销售15.8万,同增53%;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及其分公司获政府补贴3.7亿元;亿纬锂能: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金额上限7600万元,总人数不超过400人;福能股份: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获得核准,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智光电气: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总额1亿元,1月8日上市。

投资策略:2018年电动车产销预计超过120万辆,乘用车超过100万辆,装车动力电池约56Gwh,19年众多新车型和运营批量,预计170万辆以上,同增40%+,80Gwh,同增45%+,19年补贴政策或待1月底落定,优质三元电池紧缺持续,龙头一季度满产,全球电动化趋势如火如荼,坚定看好电动车龙头;光伏十三五规划会议政策迎来拐点,2019年装机目标上调为45-50GW,19年政策待落定,海外需求超预期,头部企业一季度淡季不淡,强烈看多光伏龙头,风电龙头估值低值关注;12个特高压项目加快,迎来新周期,1月中旬国网年度工作会议值期待,看好特高压龙头;自动化市场Q3同比增长5%,进一步放缓,中期看好工控龙头。

重点推荐标的: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龙头、三元电池供不应求)、隆基股份(光伏政策拐点、单晶硅片和组件全球龙头)、新宙邦(电解液涨价龙头受益、半导体材料放量)、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龙头增长较好、动力总成布局成效初现)、阳光电源(光伏政策拐点、逆变器和EPC龙头、低估值)、当升科技(正极材料龙头、大客户和产能扩张中)、正泰电器(低压电器龙头、光伏运营稳健、估值最低)、宏发股份(新能源汽车继电器全球龙头、通用继电器增长、3Q业绩超预期)、国电南瑞(电网自动化和特高压直流龙头、国企改革)、星源材质(干法全球龙头、常州湿法量产在即);建议关注:迈为股份、捷佳伟创、璞泰来、通威股份、比亚迪、欣旺达、平高电气、华友钴业、天齐锂业、亿纬锂能、杉杉股份、天赐材料、金风科技、恩捷股份、许继电气、三花智控、林洋能源、长园集团、国轩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