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草根调研系列之:雪佛兰、福特、比亚迪、名爵专攻细分市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用汽车:品牌趋于均衡,份额有望维持。得益于雪佛兰蛰伏后的新生及凯迪拉克稳定的增长,上汽通用1~11月仍然保持了同比微增1.05%。改款迈锐宝XL性价比优于竞争对手,仅油耗次于凯美瑞等日系车型,有望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

比亚迪:内外兼修提升竞争力。比亚迪深耕新能源,换装龙脸后一改颓势,1-11月份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达44.1万台,同比增长23.46%。与WEY P8、领克01PHEV等竞品相比,唐DM在空间表现、加速性能与纯电续航里程等方面优于竞争对手,综合油耗仍维持低位,竞争优势突出,目前唐纯电车型--唐EV也已上市,有望促进唐销量进一步提升。

长安福特:产品投放滞后,销量大幅下滑。福特近年来产品断档,销量持续下滑,为此福特推出2025计划,将于2025年前在华推出50款新车型,同时整合销售网络促进销量提升。对标探歌、奕泽等合资品牌SUV,领界无论性能还是定价均无明显优势,预计上市后稳态月销量或为2000辆左右。福克斯动力性尚可,缺乏突出亮点,预计销量维持6000辆。

上汽乘用车:产能爬坡推动销量提升。荣威、名爵双品牌表现稳定使上汽乘用车2018年1-11月在华乘用车销量达613962辆,同比增长34.8%。名爵ZS性价比优势突出,品牌、配置、性能具备畅销潜力,与RX3差异化竞争,月销有望过万。

投资建议与推荐个股: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汽车消费者的喜好也日益多样化,外资品牌试图维持在轿车领域的优势地位,自主新能源内外兼修预强化先发优势,名爵等较小众的品牌则突出性价比把握细分市场,未来只有持续深耕细分市场的车型和品牌才能建立良好口碑,乘用车看好日系新周期与新能源高成长,推荐广汽集团(日系新周期)、上汽集团(合资稳健+自主电动化领先),关注吉利汽车(自主龙头+品牌高端化)。

风险提示:1、经济下行风险。汽车行业销量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若经济下行,可能导致销量下滑。2、原材料涨价风险:如果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则将提高企业的原材料采购成本,影响零部件企业的盈利能力。3、行业变革风险。国内汽车业正处于大变革时代,新能源与智能化深入发展,导致汽车技术加速迭代,车企研发投入加大,影响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