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9-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微信公号“解放军报记者部”1月4日报道,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继2018年1月3日中央军委历史首次举行开训动员大会并发布开训动员令后,中央再次强调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是中国新时期国防建设的重点之一,也是为了与新时期中国面临的战略环境变化直接相关。之前在1月2日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提出“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并且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正式为了消除台湾内部少数势力“以武据统”的幻想和排除外部势力对统一进程的干涉。党中央对国防建设的重视是军工行业进入全新发展周期的直接推动力。由于我国长期缺乏足够经济实力和工业、技术水平,与美、俄等发达国家相比,在国防装备领域的历史积累严重不足,装备更新将成为当前军队建设的重要目标,促进军工行业发展。同时,军队训练实战化程度不断提升,训练强度不断增大,也提升了装备维护保养和耗材需求,刺激军工行业发展。可首先关注具备核心装备生产能力的上市公司,如航发动力、内蒙一机、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直股份等。此外,还可以关注军民融合发展和军工资产证券化相关标的,如国睿科技、四创电子、航天彩虹、高德红外、航天长峰。

风险提示:国际安全形势重大变动 国家政策调整 国防采购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