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农业年度策略:战略看多生猪养殖,精选成长个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养殖:母猪产能拐点显现,战略看多生猪养殖。

1、猪:1)周期轮回,确定性强!猪价自16年进入下跌周期,18年一度跌至约10元/公斤,截止19年1月1日,全国均价在约13元/公斤,目前猪价已至底部区域无疑,猪周期独立于经济周期等,猪价中期向上确定性强。2)产能进入下行通道,把握板块布局窗口!本轮猪周期产能快速扩张在16-17年,18年以来行业的亏损推动产能初步出清。根据我们跟踪母猪、仔猪价格,淘汰母猪量,母猪饲料销量,草根调研等多个渠道交叉验证,母猪产能拐点显现,19年行业产能有望进一步加速出清,进而推动后期猪价周期性上涨。产能出清通道即为布局窗口,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把握布局窗口。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唐人神、新希望、金新农、大北农、海大集团等。

2)禽:根据行业调研来看,目前父母代种公鸡相对紧缺、淘汰鸡价格相对较高、前些年换羽因素造成鸡苗质量下降疫病概率上升,养殖户换羽积极性不高,叠加年初以来父母代鸡苗销量持续低位,供给端整体偏紧,预计19年行业盈利状况良好。

饲料:龙头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重点推荐海大集团。目前下游补栏主要以规模化客户为主,其对产品、服务要求更高,有利于饲料龙头抢占市场份额,提升市占率。同时环保压力、激烈竞争等因素导致小企业退出,龙头企业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重点推荐海大集团。

宠物:行业高速增长,龙头布局国内主粮。我国目前宠物市场增速快、集中度相对较低,根据Euromonitor 数据,最大的皇家的市场份额仅为11%;而宠物主粮作为必需品随宠物市场迅速增长,消费主要以国外品牌为主,国内龙头企业通过布局主粮市场、建立自有品牌,一方面可享受国内高速发展的宠物市场红利,另一方面通过主粮搭建的渠道可促进零食及宠物用品的销售,重点关注佩蒂股份、中宠股份。

动保:市场苗持续渗透,挖掘个股拐点机会。招采苗向市场化过渡是大势所趋,在动物疫苗市场化提速趋势下、下游养殖规模化提速下,一方面市场容量有望迅速扩大,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另一方面过去过于依赖招采、定点生产等政策红利企业将面临压力,未来研发创新越发重要,龙头企业资金、研发等方面均有优势,占得发展先机。此外,行业整合有望进一步加速。建议关注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

风险提示:

1)养殖:猪价上涨不及预期、出栏量不达预期、鸡价上涨不达预期。

2)动保:下游养殖户规模化不及预期,市场苗推广不达预期。

3)饲料:下游补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4)宠物:国内市场开拓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