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橡胶件龙头进军新能源,海外收购落地收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用非轮胎橡胶件行业龙头。公司分别占据国内国际10%与3.8%的市场份额,营收位列全球非轮胎橡胶件企业第13位,国内第一

市场空间突破1800亿。传统车销售增速趋缓,零部件深度国产替代成为增长主线,长续航高品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减震密封冷却需求持续上升。

传统业务较为稳定,海外收购落地国内+高端豪华车销量增长推动业绩,冲抵总体车市销量趋缓影响,升级系统供应商带来新增量。

业务涵盖降噪减振系统、密封系统、冷却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

通过收购海外企业获得核心技术及相关零部件,从零部件制造转向模块集成,单车价值量提升,长期配套一线整车厂,拓展至新能源车领域

公司连续收购的十余家高质量海外汽零企业已在国内全部落地。公司进入高质量内生增长阶段,预计年均增长9%以上。

国内车市下滑在低端车型,高端豪华车增长带来业绩推动,且公司60%以上业务在国外,对公司营收影响有限。

新能源车业务快速增长,占比8.5%,获得核心密封技术,升级冷却管路总成供应商,直接受益于液冷系统渗透加速,获特斯拉、宁德时代订单认可。

2017年新能源营收已达9.23亿元,预计2018年达11.2亿元

在电池冷却密封系统、电机密封、减振降噪、电桥密封总成等多个领域已有对应成熟产品,冷却管路总成在电池冷却领域居全球第一

随着电动车销量持续增长,大电池车型和液冷系统渗透率加速,热管理投入加大,单车价值量提升,公司冷却、密封、管路业务直接受益

新产能上马在即,10倍估值凸显投资价值。公司拟发行12亿可转债新建年产1,500万标米冷却系统管路总成产线、177万件/年控制臂部件产线及升级减震橡胶产线。

投资建议

公司系汽车非轮胎橡胶件龙头,通过并购扩充技术实力,落地国内提升营收与毛利率,同时新能源领域获大量订单。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6亿、13.86亿、15.98亿,对应EPS1.01元、1.14元、1.31元,目标价15.18元,对应2018年1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原材料橡胶价格波动;国内汽车整车销量增速减缓;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不达预期;贸易战影响关税与贸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