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政策东风助力,继续推荐龙头券商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

牛短熊长造就券商板块黄金期短暂。监管从严,叠加股市下行,行业进入调整期。前三季度累计亏损公司增加至26家,占行业总数的20%,证券板块估值也跌至历史新低。监管层目前对去杠杆柔性化处理,融资条件逐渐放宽,流动性适度放松,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了媒体专访,对恢复二级市场信心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证券行业指数在之后的22个交易日上涨了34.07%,券商个股多次出现涨停。设计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如一声惊雷,划过中国资本市场的夜空,并成为各界讨论的高频词汇。目前,证监会正在全力推进这项重大改革,抓紧制定修订相关制度规则。受监管政策以及券商业绩与净资本的高度相关性影响,大型券商在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及业务多元化等具有明显优势,未来券商业绩分化趋势继续存在。建议投资者关注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

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落下了帷幕。回顾2018年,上市四大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最高位回撤幅度分别达到37.64%、33.16%、36.91%、42.23%。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有以下三点:第一、2018年市场整体风格倾向于下杀蓝筹白马估值;第二、保险在2017年迎来了近些年来除2015年牛市外的最大单年涨幅,因此资金高位有套现需要;第三、134号文件引导保险公

司回归保障型产品销售,转型阵痛导致业绩下滑明显。进入2019年,我们认为:首先,持续大幅度回撤的概率较低,因为保险是比较确定的高增长性行业,基本面有支撑,2018年估值水平已经来到历史低位;其次,我们在四季度明显可以感觉到,上市险企新单销售改善明显,2018年开门红不利,2019年一季度享受低基数红利,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因此,现在这个时点配置保险板块可能还是会随着趋势的下滑而出现被套的情形,但是我们预计回撤不会很大,保险板块长期配置价值很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龙头中国平安。

多元金融

今年以来信托行业由于通道业务占比较高,报酬率逐步降低,资管新规及理财子公司入场,行业竞争格局更加激烈,整体业绩承压,板块个股表现不一,但难以走出独立行情,拉长周期至2019年是信托转型攻坚期,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信托板块一定程度上还将有下行压力。2018年创投规模及只数环比增速下降,平均管理规模整体呈下行趋势,通过上市方式退出是最主要的途径,IPO审核从严,整体上市节奏放缓,上市数量明显降低,一二级市场之间的价差也逐渐缩窄,市场往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同时科创板制度建设加速,政策推进力度超预期,对于创投机构完善资金退出渠道,加快收益兑现节奏,改善业绩意义重大。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