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易购回购股票等公告点评:多项资本运作落地,智慧零售之路阻力减轻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孙路 2019-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购5-10亿元股份,处置阿里股权,苏宁金服引入战投

12月28日晚,公司公告一系列资本运作:1)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价值人民币5-10亿元的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含),回购实施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该回购预案之日起12个月内。2)完成处置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1316.47万股,预计实现净利润52.05亿元。3)子公司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苏宁金服”)完成增资扩股,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苏宁金服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按权益法核算。假设以2018年9月30日为交割日,预计增加公司投资收益161.33亿元,预计上述投资收益将贡献至公司2019年净利润。

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回流资金支持战略落地

公司在线上线下两条战线持续投入,在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未来有望通过协同效应掌控竞争优势。本次回购股份体现了公司对现行长期发展战略的信心,对线上线下两线投入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与阿里自16年交叉持股以来,在零售、物流等领域深入合作,本次处置阿里股权主要是为各项战略目标落地做资金支持,未来双方的多领域合作将持续并深化。公司称不排除未来增持阿里股份的可能。

苏宁金服出表,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望改善

苏宁金服2017/2018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5.08/13.24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后,苏宁金控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苏宁金服股权比例达到45.89%,而公司持有苏宁易购股权比例从50.01%稀释至41.15%。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苏宁金服出表有利于减少公司对其的资金投入,改善现金流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出售阿里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并假设苏宁金服增资方案于2019年完成这两大因素对公司2018/2019年的利润增厚,我们上调对公司18-20年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至1.22/1.65/0.16元(之前为0.74/0.15/0.16元),考虑到电商整体估值水平下行风险,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一线城市地产景气度下降,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