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事件点评:进入特斯拉全球配套体系,打开国际客户成长空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樊艳阳 2019-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表示12月份与与特斯拉公司签订锂电池设备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约4300万元,公司正式进入特斯拉全球配套体系。

有望受益于特斯拉持续扩产,打开国际客户成长空间。近期国内外电池龙头企业扩产持续推进,大众、宝马、奔驰、丰田、日产等主流国际车企纷纷进军新能源汽车,锂电企业掀起新一轮投资扩产热潮。根据公开数据梳理,LG化学20亿美元电池项目投资7月落户南京,计划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10月开始量产,2023年达产后年产动力电池23GWh。松下9月份联合联动天翼,开始建设总投资200亿元,年产30GWh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大众电池供应商SKI也投资61.5亿在美新建电池工厂。根据IEA预计,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和储能锂离子电池产能将达596GWh。公司此次合同涉及卷绕机设备、圆柱电池组装线设备及化成分容系统等设备,有助于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助力国际市场开拓。

公司订单饱满,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2018年三季度单季度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195.24,创历史新高。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2.20亿元,同比增长121.05%。2018年2月6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方案中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锁的业绩考核标准为以2017年业绩为技术,2018-2021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50%/100%/150%/200%,即未来4年的复合增速超过31.6%,按此计算公司2018-2021年净利润分别达到8.06亿元、10.74亿元、13.43亿元、16.11亿元。我们认为该方案彰显了公司对未来中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动力锂电池空间巨大。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1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35万辆和102.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3%和68%,根据中汽协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到118万辆。远期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新能源汽车200万辆的产销量规模,对应锂电池需求约100GWH。2018年以来,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万向、福能科技、星恒电源、捷威动力、鹏辉能源、塔菲尔等国内电池企业纷纷推出雄心勃勃的扩产计划。公司作为国内锂电设备龙头,具备锂电生产整线解决方案能力,有望充分享受下游扩产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7.97亿元、53.90亿元和69.4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8亿元、11.10亿元和14.03亿元,EPS分别为0.93、1.26元和1.59元,对应PE分别为29X、22X和1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锂电池企业扩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