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深度报告:“规模效应”凸显,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JDM模式绑定核心客户,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创新性的JDM模式深度绑定核心客户,核心客户采购量的提升带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市场份额迅速提升。根据IDC公司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稳居全球出货量和销售额前三位的厂商分别是戴尔EMC、HPE和浪潮,其中浪潮销售额和销量保持了全球最快增速,销量同比增长90.1%,达到28.3万台,市场份额为9.03%,中国市场销售额为31.8%,蝉联中国市场第一。

AI服务器产品储备丰富,市场份额领跑

公司已经构建了全栈式AI计算系统,包括计算平台、管理套件、框架优化、应用加速四个层次,拥有密度最高的AI服务器AGX-2、单机计算性能高达两千万亿次的AI超级服务器AGX-5等一系列领先产品。目前,公司AI计算产品占中国AI计算市场份额60%以上,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AI计算GPU服务器的最主要供应商,份额占比超90%。除BAT外,公司与科大讯飞、奇虎360、搜狗、今日头条、Face++等人工智能领先公司保持在系统与应用方面的深入紧密合作。

持续推进大客户战略,“规模效应”凸显

从费用率层面看,公司近年来销售费用率持续下降,从2014年的5.48%下降至2018年前三季度的2.43%,在营业收入持续高速增长的前提下,销售费用率下降明显。主要系公司采取大客户拓展战略,单一大客户的销售费用增长率远低于单一大客户所带来的订单收入增长率,进而产生足够明显的规模效应。我们认为,公司发展的“规模效应”凸显,未来费用率下降将带动公司净利润率提升,进而带动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充分受益于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未来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均将带动公司发展,海外市场拓展若获较大突破,将进一步打破公司成长天花板。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0、0.66和1.02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云计算行业景气度下滑,服务器需求不及预期;2)服务器市场竞争激烈;3)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