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长生生物、中弘股份等 兴业证券计提减值准备6.5亿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证券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8日电 兴业证券28日公告称,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截至目前2018年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6.51亿元,将减少公司净利润4.88亿元。其中,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中的四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累计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6.08亿元,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长生生物、中弘股份、金洲慈航和金龙机电。

据公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1、融入方张?澈酪猿ど?生物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6.3亿元。因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重大违法,自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2018年12月11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圳证券交易所拟对其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该笔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司法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45,143.47万元。

2、融入方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集团”)以中弘股份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2.1亿元。

因中弘集团持有的中弘股份股票被司法冻结,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2018年11月8日,中弘股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该笔业务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1,963.90万元,其中2017年度已计提人民币6,480.50万元,2018年追加计提人民币5,483.40万元。

3、融入方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环保”)以金洲慈航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扣除违约处置收回金额后,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3.03亿元。因盛运环保持有的金洲慈航股票被司法冻结,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且盛运环保还款能力较差,金洲慈航股价跌幅较大,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6,581.06万元,其中上半年已计提人民币4,913.62万元,本次追加计提人民币1,667.44万元。

4、融入方金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集团”)以金龙机电股票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目前融资规模人民币0.82亿元。因金龙集团在其他证券公司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逾期违约,触发协议约定的提前购回条款,融入方未履行购回义务,构成违约。且金龙集团还款能力较差,金龙机电股价跌幅较大,存在减值迹象,应当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及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3,554.00万元,已全部在上半年计提完成。

此外,兴业证券还透露,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持有的债券投资“14利源债”投资成本人民币5,170.68万元,2018年9月发行人未支付利息,发生实质违约。因“14利源债”本金和利息偿付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已存在客观减值证据,根据公司相关会计政策,按照其停牌前的收盘价估值,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4,370.68万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