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袜业和无缝内衣领军者,海外产能扩充助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沈雯琪 2018-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袜业和无缝内衣龙头企业,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是国内袜业和无缝内衣行业龙头企业,业务以代工出口为主,拥有优质且稳定的下游客户(迪卡侬、优衣库、安德玛和Puma等)和国内外产能布局。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44亿元(+50.4%),归母净利润1.74亿元(+63.7%),扣除并表影响,实现营收7.81亿元(+6.9%),归母净利润0.75亿元(+49.0%)。

袜业出口竞争加剧,袜业龙头可以凭借中高端产品提升集中度。中国是袜品出口第一大国,近年来出口金额相对平稳,但由于国内大多数企业定位低端市场,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同时,随着人均消费能力的提升,居民对于高品质产品追求提升,中高端产品有望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具有技术和管理优势,注重中高档产品生产的行业龙头具备更大利润空间,有望实现强者恒强。

无缝针织技术在内衣和运动领域进一步扩展,我国是无缝内衣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由于无缝针织技术具有耗损小和生产效率高等优点,无缝针织技术的应用领域已经从传统内衣逐步延伸至运动领域。我们预计内衣行业未来3年的增速有望达到8%,而无缝产品占内衣的比例会有望提升至15%。

供给需求齐发力,持续创新保增长。1)延伸上游产业链,提升生产效率和成本转嫁能力。公司在江山和越南拥有氨纶包覆纱、染色和原辅料等上游生产产能,产业链的延伸也有利于确保公司生产流程的一贯性,保证交期;公司的客户在袜子品类具有更高的加价倍率,相对更能接受成本转嫁。2)顺应客户需求转移,国内产能相对稳定,越南产能稳步拓展。越南新投资年产1800万件的无缝针织工厂和9000万双中高档棉袜清化工厂两个项目,预计未来2年产能增速为15%-20%。3)利用多样化服务强化核心客户关系,不断拓展新客户。公司通过为重要客户单独设厂和在客户公司所在地建立专门的研发销售子公司,提高现有客户的稳定性。俏尔婷婷的加入,有利于健盛开拓日本市场,健盛也可以帮助俏尔开拓运动类资源。此外,俏尔婷婷与健盛有许多共同客户,有利于公司提高自身产品在客户采购量中的渗透率,从而增强下游客户粘性。4)持续产品创新保增长。由于无缝服装的技术要求高,公司在收购俏尔后,加强了研发投入。不仅仅通过校企合作做研发,同时也会通过和客户合作研发模式开拓更多新产品和技术,确保客户粘性和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9元、0.61元、0.74元,对应PE为22倍、18倍和15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袜业龙头后续产能快速扩充,给予公司2019年2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3.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客户订单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海外企业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