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杰出企业奖和优秀案例奖

来源:新华网 2018-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王蓓蓓)12月28日,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杰出企业奖和优秀案例奖。

建设银行在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始终把担当社会责任作为企业重要使命,立足于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在巩固好传统优势的同时,以“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为核心,用国有企业格局和视野、情怀和担当,坚持“服务大众的银行、促进民生的银行、低碳环保的银行、可持续发展的银行”的社会责任发展战略,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劳动者港湾”给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一个歇脚的地方,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有需要的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惠民服务,包括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图书、老花镜等基础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截至目前,全行1.4万多个网点正式挂牌并向社会开放“劳动者港湾”,遍布境内37家一级分行、868家二级分支行和全部具备挂牌条件的营业网点,累计服务近3000万人次,充分实现了网点服务资源的开放共享。

据了解,建设银行自2005年上市以来先后实施了100多个重要公益项目,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扶贫、灾害救助、环境保护、社会公共福利事业等领域,累计捐款10.7亿元。同时,建行严格依照公益捐赠管理办法着重实施了多个长期公益项目,并在着力打造成建行的公益品牌。如建行希望小学已经实施22年,资助高中生成长计划已经实施11年,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已经实施8年。

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