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奥马电器余魏豹:新技术为传统企业赋能

来源:新华网 2018-12-28 17: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梁文雅 胡旭)在2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电器”)副总裁余魏豹表示,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驱动传统企业积极拥抱变化,为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赋能。

创办于2003年的奥马电器,专注于冰箱的生产和制造,并连续10年成为“中国冰箱出口冠军”。余魏豹介绍,奥马冰箱主要出口欧洲,其生产标准全部按照欧盟标准,包括环保理念、性能要求、节能标准等。

“围绕着成本、品质、效率的微创新,从2003年到现在,奥马冰箱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过25个亿。”余魏豹说,利用人工智能,奥马电器通过很精准的系统,解决了每天制造所需要的物料,达到及时配送,不再积压那些当天不需要的消费物料。同时,奥马电器用机器人代替了大量对人体有辐射的高危岗位和进行简单重复性操作的基础岗位,并对生产工序进行合并,大大提升了制造效率。

余魏豹表示,未来,随着新技术进一步应用,奥马冰箱在销售方面,将对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和潜在需求有更精准的分析和把握,使之成为产品开发的指引和方向;在售后方面,冰箱将具备自动报修功能,在用户尚未发现故障时,便可将报修信息传回售后部门,以及时处理问题,与用户形成良好互动。

“以后,我们做的每一台冰箱,卖到了哪里,使用效果如何,发生了什么故障,报修之后怎么去修,这些数据都能在后台呈现。这便是我们传统企业对未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一个愿景。”余魏豹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