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调研简报:多品牌协同发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于2018年12月21日前往歌力思(603808)进行调研,就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

点评:

公司初步搭建从高端到轻奢定位的多品牌矩阵。目前公司共拥有5个时装品牌,分别为中国高级女装品牌ELLASSAY、德国高级女装品牌LAUREL、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以及一个线上自有品牌唯颂WITH SONG。公司拟收购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 Paul Knott。公司战略目标是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

公司渠道模式。公司采用直营店和分销店为主、电子商务渠道为辅的渠道销售模式。线下渠道主要分布在发达城市核心商圈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截至2018三季度末,公司线下门店总数566家,其中直营和分销店分别为262家和304家;分品牌来看,ELLASSAY直营店和分销店分别为157家和152家,LAUREL直营店和分销店分别为26家和9家,Ed Hardy直营店和分销店分别为25家和142家,IRO直营店47家,VIVIENNE TAM直营店和分销店分别为7家和1家。前三季度,公司线下收入15.17亿元,同比增长22.6%,收入占比约为96%。网络销售主要通过天猫、唯品会、京东、百秋电商等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前三季度,线上收入6851万元,同比增长25%,收入占比约为4%。

业绩保持较快增。2018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25.9%;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ELLASSAY、LAUREL、Ed Hardy、IRO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0.76亿元、3.8亿元和4.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8%、20.3%、20.82%和54.55%。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0.49个百分点至69.28%,其中ELLASSAY毛利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71.29%,LAUREL毛利率同比提升0.46个百分点至82.05%,Ed Hardy毛利率同比下降0.91个百分点至70.52%,IRO毛利率同比提升4.68个百分点至68.44%。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28个百分点至69.28%;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94个百分点至30.13%,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2.05个百分点至13.54%,财务费用率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至-0.09%。净利率同比提升0.97个百分点至18.52%。

推动百秋电商稳健发展,积极探索新零售模式。公司持有百秋网络75%股权,间接控股百秋电商,主要从事品牌电子商务代运营业务。百秋电商在中高端时尚品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现已运营包括PANDORA、TISSOT、Clarks、Maje、Sandro、C.P.U.、Kipling、ELLE 等近40个国际知名品牌且将持续引入新品牌。上半年百秋电商营收同比增长49.5%。未来,百秋电商将重点研究新零售模式的开发和推广,打通线上线下的上市货品结构、消费体验及增强与顾客的互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顾客管理策略。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11元和1.3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倍和1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低迷、商誉减值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