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新能源行业周报:明确“两个公路体系”,利好道路交通及汽车产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路法修正案(草案)》公布,明确“两个公路体系”发展思路

交通运输部20日在官网发布《公路法修正案(草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农村公路条例(征求意见稿)》等三项新规。

此次系列法规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1)确立“两个公路体系”的战略思路;2)明确村道的法律地位;3)明确政府的主体责任;4)明确村道规划要求;5)规范收费公路融资渠道;6)调整收费公路养护资金筹集的管理规定;7)取消收费站设置审批。新公路法修订的原则,有利于改善道路交通出行和物流运输的总体成本,进一步利好汽车下乡的推广,有效兼顾和保障不同道路交通出行群体的权益,为公众提供可自由选择的差异化通行服务。

事件2)《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获发改委审议通过,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

经国务院同意,《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中新建中外合资轿车生产企业项目、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项目及其余由省级政府核准的汽车投资项目均不再实行核准管理,调整为备案管理。

规定主要涉及6方面内容:1)加强汽车产业投资方向引导;2)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3)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4)加强关键零部件等投资项目管理;5)强化事中事后监管;6)完善产能监测与预警机制。

最终出台的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和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符合燃油车产能严格管控的政策预期和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强调事中事后监管的治理导向,进一步完善促进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领域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

一周复盘:上周沪深300下跌4.31%,SW整车板块下跌1.58%,SW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1.4%,SW汽车服务板块下跌2.44%。WI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1.78%,WI智能汽车指数下跌2.07%。

投资建议:1)宁德时代:全球布局,强者恒强;2)比亚迪:新能源龙头,强产品周期;3)星宇股份:内资车灯龙头,增长潜力深厚;4)福耀玻璃:优质奶牛型企业,扩张、分红两不误;5)上汽集团:自主给力,合资回暖,发展稳健的带盾骑士;6)宇通客车:行业出清后补贴时代,新能源客车龙头空间广阔;7)均胜电子:整合落地,汽车电子龙头迎业绩向上拐点;8)小康股份:建新能源汽车顶级团队,铸就“中国特斯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低于预期;乘用车零售市场复苏程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