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聚焦先进制造,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再起航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先进制造,打造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公司是我国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包括全自动单晶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全自动硅片抛光机、蓝宝石晶锭、LED灯具自动化生产线等,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集成电路、LED、工业4.0等新兴产业。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9亿元,同比增长50.3%;实现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76.1%。预计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75%,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各项财务指标持续趋好。18年前三季度,公司执行的订单量大增,未完成合同总计28.7亿元,四季度订单量依然维持高位。公司注重技术研发,研发费用占营收的比重高达7.7%,产品技术升级快速,研发新品层出不穷。公司客户涵盖光伏、半导体和蓝宝石材料等领域,优质的客户资源为业绩的高速增长提供强力保障。

半导体设备蓄势待发,国产替代势不可挡。18年第三季度,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达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2%;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超过常年位居第一的韩国,成为世界半导体设备第一大国。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迅速发展,主要受益于国内存储芯片需求旺盛,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所致。未来,物联网、智能汽车、AI、VR等下游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半导体设备行业上升趋势愈加明显。中国硅片需求旺盛,集成电路进口不断增加,国产替代步伐不断加速,带动上游设备厂商业绩持续高增长。

光伏行业高速发展,政策有望迎来边际宽松。硅作为光伏发电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光伏行业的发展对晶体硅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中国光伏装机量高达131GW,同比增长69.3%,占世界的比重高达32.8%,是全球光伏产业第一大国。近年来我国政府出台了许多支持性政策,加速了光伏产业的腾飞。虽然531光伏新政对光伏产业有一定的冲击作用,但后续的政策有望迎来边际宽松,未来太阳能光伏依然是硅生长设备需求的重要一极。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8/0.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17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减弱;市场竞争加剧;订单量下滑,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