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吉利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持续发力新能源市场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相关板块表现:

本周(12月17日-12月21日),汽车(申万)指数下跌1.58%,跑赢大盘1.41%。其他概念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1.78%,特斯拉指数下跌1.97%,锂电池指数下跌2.39%,燃料电池指数下跌0.77%,智能汽车指数下跌2.07%。汽车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个股为八菱科技(26.50%),长鹰信质(17.18%),万通智控(13.10%),文灿股份(10.05%),东方时尚(5.63%);跌幅居前的个股为特尔佳(-15.45%),金鸿顺(-13.44%),国机汽车(-12.57%),海马汽车(-11.37%),一汽富维(-8.80%)。

行业热点新闻

1.新建合资轿车企业项目由核准改为备案管理 2.总投资将达500亿特斯拉上海工厂首期工程已动工 3. 神州优车牵头拿下宝沃67%股权

投资要点

为了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主机厂纷纷与动力电池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12月2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锂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出资5.1亿元,占比51%,浙江吉润出资4.9亿元,占比49%。吉利成为继上汽、广汽之后,又一家与宁德时代建立电池合资公司的整车企业。

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据公司公告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售再次破万,环比增长31%。2018年1~11月,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销量及同比增幅均居于行业前列。到2020年,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推向市场。吉利汽车早在2015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对外公布了“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车的占比要达到90%,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要顺利达成上述目标,对于动力电池资源的把控十分重要。此次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将保证吉利汽车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电池的稳定供应,也将为新能源战略的全面落地提供坚实的体系支撑。同时,进一步的携手合作,将持续提升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重点关注 整车方面,建议关注上汽集团(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整车龙头)、长城汽车(业绩触底反弹,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大幅回升);零部件方面,建议关注双环传动(发力布局自动变市场,国际外包业务取得突破的齿轮制造龙头)、银轮股份(乘用车业务增量可观,尾气后处理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将持续发力,具备优良成长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