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2018Q3点评:营收增速承压,大家居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潇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同比增长37.3%,营收增速承压。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8亿元,同比+21.29%;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3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15.17%。分季度来看,Q1/Q2/Q3实现营收3.45/5.58/6.15亿元,同比+30.89%/+22.68%/+15.38%,实现归母净利润0.36/1.46/1.25亿元,同比+38.41%/+76.07%/+9.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8/0.99/1.14亿元,同比+40.08%/+27.85%/+1.85%。整体来看,受地产冲击影响,营收增速逐季走低。Q3净利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系Q2公司收到汉川政府拨付的产业扶持资金4514.25万元促使净利润单季同比增长较快。

高端产品推广提升毛利率,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1.27pcpts至40.37%,净利率同比-0.84pcpts至20.19%。公司下调部分引流产品家加强引流力度,同时加强中高端产品营销,原态板等中高端产品营收占比提升,此外,公司优化生产流程,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生产出错率,毛利率整体提升。期间费用率同比-0.07pcpts至18.21%,其中,销售费用率+1.85pcpts至14.77%,主要系公司增加对经销商的建店补贴,新品推广、以及新零售营销模式投入;管理费用率-1.77pcpts至3.73%(考虑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率上升0.72pcpts),主要系公司加强产品研发所致;财务费用率-0.16pcpts至-0.29%。

新品类拓展开启,打造全品类定制家居。2018年上半年,公司橱柜产品面市,已接收来自全国超200个经销商的上样申请。截至9月底,公司橱柜收入已实现1072万(其中上样收入预计400万),完成300家门店的上样。公司木门产品也已展开招商,目前,公司开发了平口门和T型门两大门型,平口门共97款,T型门共24款,护墙板56款,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橱柜产品方面,能与目前的衣柜系列产品形成产品闭环,提升客单值。由于定制木门的市场渗透率还比较低,品牌效应尚未形成,市场潜力较大,定制木门将作为公司的战略重点。未来,公司将有效整合各项业务,相互引流,形成从单品到全屋配套的空间销售。受益于全屋定制的推广,公司报告期内经销商同店面增长10-12%,主要是客单价提升带动。此外,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泛家居产业基金,推动公司定制家居的产业延伸及战略升级。

渠道质量优化,数量稳步增长,开拓全渠道营销。公司门店铺设稳步推进,Q3单季新增103家(图纸口径),1-9月合计约250家,全年300家目标大概率可达成。此外,公司对经销商给予全方位协助,对部分符合公司授信政策的经销商给予授信支持,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较期初增加236.77%。除了传统门店以外,公司注重全渠道拓展,公司实行“准投入、多渠道、强曝光、大覆盖”的营销策略,线上开展网络和新媒体的引流,线下开设小区、样板房,全渠道有效引流。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7、1.84、2.32元,对应PE分别为14X、11X、9X。随着公司推进全渠道、全品类大家居模式,公司经营质量有望持续提升。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调控力度加大;原材料价格上升;人工成本上升;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