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化学首次覆盖报告:行业大变革前夜,强推龙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张燕生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氯碱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产业链完整,毛利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为国内氯碱行业产能规模最大,开工率最高的企业,同时产业链还在不断完善。公司产业链完整,拥有一体化优势。公司拥有完整的“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上下游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在发挥产业协调优势效应的同时,充分实现资源、能源的就地高效转化。公司拥有生产所需的盐矿、石灰石矿和煤炭资源等基础原材料,同时还拥有自备电厂和电石生产能力,随着粘胶纤维和纱线产能的不断提高,公司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不断完善,完整的产业链有利于控制生产成本。

公司增长速度快,融资渠道顺畅。公司围绕氯碱产业链,通过建设和收购不断做大公司,2015年以来,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均保持在两位数增长。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在产业发展及政策等方面能获得较强的政府支持;同时作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股权融资渠道畅通,目前正在筹备非公开发行股票,届时公司资本实力将进一步提高。

氯碱产品为基础化工产品,应用广泛,多头拉动。氯碱化工是目前我国重要的基础化学工业之一,近十年内,国内氯碱产品需求负增长的情况出现过两次,分别是2008年和2015年国内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的时刻。负增长后,复苏速度快,主要是因为基础化工品的应用广泛,下游需求多头拉动,容易走出负增长的境况。面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基建大概率仍将是国内经济增长的引擎。

产能集中为氯碱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国内在产能过剩、环保趋严的压力下,氯碱中小产能也面临清退压力。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国内PVC及其配套产能在向具备丰富煤炭资源、更具有成本优势的西北地区转移。

政策限制新建氯碱产能,现有产能开工率处于高位。PVC及上游电石行业属于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行业,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在准入条件、产能规模、耗能、区域布局、配套设施、生产安全等多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提高了新扩建产能的要求,同时要求对技术落后、规模较小的产能进行淘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2.34、643.54和675.89亿元,同比增长49.14%、5.10%和5.0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68、31.72和37.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5.22%、14.58%和17.94%,对应EPS分别为1.29、1.48和1.74元。以2018-10-22收盘价7.61元/股计算,对应的18-20年PE分别为5.9X、5.2X和4.4X。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当前中泰化学的估值水平均处于底部位置,且处于公司历史底部。根据DCF方法得到公司绝对估值为14.34元/股,高于公司当前股价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PVC旺季价格上涨,疆外电石生产进一步受限。

风险因素:主要产品价格波动;应收款项和预付款项规模较大;宏观经济环境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